=酒廠介紹78= 荷蘭Zundert修道院啤酒

1853年,印象派畫家梵谷出身於荷蘭南方,與比利時交界的Zundert鎮。對比起這位映象派大師,Zundert啤酒顯得年經稚嫩許多。修道院酒廠Zundert由Maria Toevlucht所創立,不像一般修道院大多是在法國大革命後被毀壞後遷建或重建,Maria Toevlucht是一直到19世紀末才建立在Zundert鎮外的森林之中。

1897年,虔誠的天主教徒,安娜·卡塔琳娜·範·東恩捐獻給Koningshoeven修道院(La Trappe),一塊位於Zudert鎮外的原始林地。隨後,兩名修士被派到這裡開始了修道院的籌備,他們分別是Father Nivardus Muis和Brother Dorotheüs de Vries。最一開始的想法是建立一間收容從法國來避難的修士,因此命名為”Toevlucht”,意思即為”Refuge”。後來經歷了不少風風雨雨,最後才在1934年9月14日正式升格為修道院。

遵從聖本篤會規,修道院的日常開銷必須是由僧侶自食其力而非捐獻;因此,最早修道院是以畜牧業作為它最主要的收入來源。直到2009年,經營畜牧業遇到了無法繼續的困難,因此開始了建立啤酒廠的計畫。酒廠在2012年10月開始興建,並在2013年中完成。2013年12月6日正式開始對外販售啤酒,以修道院坐落的城鎮Zundert作為啤酒品牌,販售第一款,也是當時唯一的Zundert啤酒,類行為Tripel。2018年Zundert的第二款啤酒正式上市Quadrupel,由於10%的酒精濃度,遂命名為Zunder 10;原先的酒館款有因為如此,參考其酒精濃度改名為Zundert 8。

身為第九間受到ATP認證的正統修道院啤酒廠,也是第二間和藍的正統修道院酒廠,近幾年Zundert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新酒款的開發也不斷地持續進行中。目前在台灣可以喝到的酒款為Zundert的經典款 Zundert 8,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們也可以在台灣喝到Zundert的最新作品10號啤酒。

圖:酒廠提供、alliantie-van-biertapperijen.com 文:Camilo

 

Zundert酒廠和修道院建立在一片原是天然沼澤的原始生態之中

 

安靜,特拉皮斯(Trappist)修會強調安靜的修行生活

 

Zundert的第一款啤酒作品是顏色偏古銅色的比利時三倍,口感十分均衡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