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45=比利時 Van Honsebrouck(Kasteel啤酒)

比利時啤酒除了非常有名的修道院系列之外,另外還有一個非常壯大族群叫做『Belgian Family Brewers 比利時家族釀造者』。比利時家族釀造者為一個非營利組織,直至目前為止共有21個成員。要成為比利時家族釀造者的成員,必須是以家族釀酒廠的為主,而且必須已運作超過50年。而釀造KASTEEL城堡啤酒的Van Honsebrouck家族就是比利時家族釀造者的其中一員。

Van Honsebrouck家族的釀造事業要從19世紀初說起,當時成為比利時小鎮Worken鎮長的Amandus Van Honsebrouck建立了第一座釀酒廠,就此開啟了家族的釀酒事業。目前則是由第五代的Xavier Van Honsebrouck擔任酒廠CEO,延續家業。

然而使Van Honsebrouck釀出如此優秀又受歡迎的啤酒的原因,除了古老的釀造方法之外,也跟他們CEO的經營理念息息相關。他們甚至訂了三大原則,以維持自家啤酒的品質、精神:

  1. 對顧客的承諾:以高品質標準生產多種口味的啤酒,以滿足各式各樣的顧客。
  2. 對員工的承諾:針對員工,不論是對自己工作很熟悉或是不太熟的,都能各自有發揮的空間與好的職涯發展。
  3. 對社會的承諾:企業與員工穩定的成長,以及對大自然與環境的敬重。

今天,除了酒廠最知名具代表性的Kateel外,還推出了許多品牌,Bacchus、St. Louis、Brigand、Filou、Passchendaele、Slurfke……等

下次到了比利時,不妨去拜訪一下酒瓶上若隱若現的城堡吧!

Kasteel酒廠的外觀

 

酒廠內的全自動裝瓶線
Kasteel知名的櫻桃啤酒,有高達8%酒精濃度

圖:Castle Brewery Van Honsebrouck|文:Camilo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