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83=英國Tynt Meadow庭莫托修道院啤酒

1835年,一群嚴規熙篤會(OCSO)的僧侶從愛爾蘭離開,目的是找尋適合的地方,在英格蘭境內設立一間屬於他們自己的隱修會。最後他們來到了英國中部萊斯特郡(Leicestershire),選擇在聖伯納德山建立了Mount St Bernard Abbey,中譯即為聖伯納德山修道院。將近200年後,在2018年7月9日,他們生產了第一瓶Tynt Meadow修道院啤酒,隨後在同年的9月17日,酒廠和啤酒受到ITA(國際特拉皮斯協會,International Trappist Association) 認證,成為了英國第一間,也是全世界第十二間正統修道院啤酒廠。

與大多數的修道院啤酒廠一樣,Mount St Bernard Abbey也在18世紀末經歷了一段相同的歷史。法國大革命暨後來的拿波倫戰爭,兩者對於天主教修道院展開了無情的掠奪與破壞。這使得一群失去家園的僧侶在1794年渡海來到了英國倫敦,但因為當時英國國教,也就是聖公會的勢力仍然龐大鮮明,且對於羅馬天主教的態度排斥。僧侶們只在英格蘭西南部的多賽特郡建立一座臨時教堂,接著便前往也是天主教為主的愛爾蘭,目的是最後能前往美洲的加拿大建立修會。

1833年,一群後來沒有移動到加拿大的僧侶在愛爾蘭建立了Mount Melleray Abbey,並派遣Ambrose Lisle和Ambrose Phillipps De Lisle兩位修士,在萊斯特郡西北邊的森林中,建立了我們所知的聖伯納德山修道院。一次世界大戰的爆發讓修道院迎來第一個危機,由於兵源不足的緣故,英國政府在1917年改變政策,六位修士被強制徵招入伍。這讓原本只有20位修士的Mount St Bernard Abbey人數減少至14位。1950年代後期,M1高速公路規畫通過修道院所在的Charnwood森林,路線剛好會通過修道院的正門口,這不僅會嚴重干擾修會的寧靜修行生活,也招來當地居民的極大反抗。最終在民眾的大力抗議陳情下,M1的計畫修改,修道院的靜謐迪以保留。

嚴規熙篤會修道院遵從聖本篤72條會規,於第48條中特別強調每日勞動的重要性。因此一直以來,Mount St Bernard Abbey的修士們一直有務農並出售乳製品的傳統。然而這一切卻因為英國2005年開始的牛乳價格崩跌受到了極大的影響。在全英國,因為成本收入不敷,超過10000間牧場被迫關閉,修道院的牧場也無法幸免於難。在失去了最主要的收入來源後,修道院著手研究替代方案,啤酒遂成為構思方向之一。

回朔修道院的歷史,早在1847年Mount St Bernard Abbey便有釀酒的紀錄,但酒譜早已遺失。幸好在Zundert、Norcia和Saint-Wandrille等修道院的幫助之下,2017年3月6日,聖伯納德山開始了酒廠的籌備,並在隔年推出了第一款產品。由於St Bernard一名已經被比利時St. Bernardus酒廠註冊使用。修士們改以”Tynt Meadow”之名,連結英國中部Midlands地名。酒標設計則參考12世紀的古抄本字體,簡潔乾靜的鵝毛筆觸帶給酒廠清新簡約的形象。

2018年的首款啤酒,修士們大膽地融合了傳統比利時修道院與英式釀酒風格。以比利時雙倍(Dubbel)為基礎,融合英國的酵母、麥芽與啤酒花,讓啤酒帶有可可、甘草、胡椒和豐富的水果氣息,深紅的色澤為啤酒多添加了一份溫暖,創造出了一款具英國血統的修道院啤酒。該酒輔一上市便造成轟動,在英國本土、荷蘭、比利時等地造成風潮,並且嚴重地供貨不足。因此,今年我們有幸能在台灣喝到這款美味又特別酒款,實屬萬幸!

文:Camilo  圖:酒廠提供

 

Mount St Bernard Abbey由當時英國建築藝術大師Augustus Pugin設計,融合了哥德式的莊嚴樸素

 

修士們胼手胝足的完成每瓶啤酒,從釀製到包裝全由修士們合力完成。

 

簡潔的酒標與深紅色的酒體,再再透出身不可測的底蘊

 

修道院的紀念品店,除了宗教相關物品外也可以買到啤酒周邊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