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39=紐西蘭Tuatara啤酒

創立於2010年的TUATARA , 看似年輕 , 但其實鱷蜥的故事早已從2000年時就在工程師Carl Vasta的自家後院默默醞釀…..在TUATARA創立前,Carl就在Waikanae的小山丘上發展了一個小型的後院自釀廠(Vasta Brewing)與愛喝酒的朋友一起分享。

當你還在思考品牌名稱的意思時,其實不妨放空腦袋,因為這位工程師已用瓶身告訴你一切。有著辨識度極高的鱷蜥皮瓶身,讓TUATARA在酒櫃中顯得一目了然,瓶蓋更是以蜥蜴的眼睛來構思設計。獨特的外貌,再加上多元的酒款多樣性,就好像鱷蜥從時代的更迭推移之中不斷地脫穎而出進而眾所矚目。

『 忠於原料 』是TUATARA對於釀酒的信仰,在這個比利時啤酒壯大的市場上,他們想給世界不一樣的啤酒體驗。不同於原料多樣,酒感層次豐富的比利時啤酒,TUATARA想讓飲者喝到原料本身的風味。所以若看到瓶身上寫著Bohemian Pilsner時,請別懷疑,一切都是酵母以及原料帶來的,並非是刻意讓這個名字富有詩意……虔誠的TUATARA即便是在釀製比利時式啤酒也堅守這個原則。

「kAPAi」是TUATARA非常經典以及接受度很高的酒款。金黃色的酒體帶著葡萄柚以及草本的香氣。非常適合想享受酒花濃郁香氣卻又不想太過苦澀的酒客。而目前,在代理商的努力之下,國內已經可以同時喝到超過15款以上的鱷蜥啤酒。目前Tuatara的販通路極多,想一嘗這紐西蘭來的毛利風味,不妨從最近的精釀啤酒吧開始找起吧~

Tuatara使用蜥蜴的眼睛作為瓶蓋設計靈感
從舊版瓶身開始,Tuatara就以蜥蜴皮設計瓶身
新版瓶身從2016年開始使用,酒標設計更活潑多元
Tuatara全體員工大合照一張

圖:Tuatara brewing company limited | 文:莊敬庭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