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飲會系列(六)—英國St Austell酒廠

品飲會系列(六)—英國St Austell酒廠 St Austell Brewery

Cornwall中文譯為康瓦爾郡,位於英格蘭西南角的狹長半島上,當地人自稱為康瓦爾人,並習慣以當地方言Cornish作為日常生活主要用語。康瓦爾人是最正統的英國原住民之一,早期居住在英格蘭的中部,受羅馬帝國和後來盎格魯薩克遜入侵的緣故才落腳今日英格蘭的邊陲。他們並不視自己為英格蘭人,而以正統不列顛人自居。1851年,康瓦爾人Walter Hicks便在Cornwall的St Austell創立St Austell酒廠。

160年來St Austell至今仍為100%家族營運持有,旗下有超過1000名員工。老酒廠的產品線十分多元,除生產基本拉格外,還包括經典英式啤酒、美式重酒花、傳統比利時修道院、農舍艾爾(Farmhouse Ale)和德式的小麥風格等14款常態啤酒,並以木桶、罐裝和瓶裝…等多種形式販售。對於St Austell來說,所有啤酒的味道都值得一再被改變、創新。

雖然旗下啤酒品項眾多,但80%的銷售額卻集中在TRIBUTE,一款Cornish Pale Ale身上,顯示了英國人在飲酒上偏好傳統經典的特性。而除了經營啤酒事業有成之外,St Austell也運用其成功的商業經營理念跨足酒吧、客棧和旅館的經營。且除此之外,St Austell也成為了英格蘭南部最大的綜合酒類進口批發商之一,經營項目包含各式烈酒與葡萄酒。

颱風肆虐完的隔天豔陽高照,主持人是Ryan和他的妻子兼翻譯Lufei,兩夫妻在再把小孩交給保母後就急急忙忙從中壢趕了過來。他們帶來了5款St Austell和3款Bath Ales的啤酒。品飲順序是從St Austell的淡至濃再由Bath Ales的濃至淡繞一圈回來。雖然這是他在台灣第一次主持品飲會,但憑著對啤酒專業知識與洽到好處的英式幽默,獲得了與會酒友們的一致熱烈好評。

圖:酒廠提供、Camilo 文:Camilo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