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53=德國 Schneider Weisse 啤酒

18世紀之前,當時的巴伐利亞地區(現今德國境內)只有貴族才擁有釀製小麥啤酒(Weissebier)的技術和權力。但在當時的市場上,由於皮爾森(Pilsner)…等淺色拉格的出現和流行,小麥啤酒的市占率快速消失。於是當時的巴伐利亞國王盧德維希二世,在1872年時把位於慕尼黑的酒廠關閉,把小麥啤酒的釀酒技術與專賣權售予給Georg Schneider 。一直到現在,Schneider Weisse TAP 7仍沿用當初最傳統的酒譜,並嚴謹的遵循當初由巴伐利亞王國所頒布的純酒令(Reinheitsgebot),這代表著Schneider的酒只被允許使用大麥、小麥、啤酒花、酵母、水這五種原料來釀造,將傳統德式小麥啤酒保存了下來。

直到今天,Schneider Weisse仍然是一間只釀造小麥啤酒的酒廠。酒款的命名上,Schneider Weisse習慣以”TAP+數字”作為酒款的簡稱,另以Mein(我的)作為為每款啤酒名稱的開頭,例如:”TAP 2 Mein Kristall”、”TAP 3 Mein Alkoholfrei”。在進口商的努力下,在台灣可以喝到TAP1~TAP7以及TAP X年度限定版。此外,不可忽視的酒款便屬旗下Eisbock(冰勃克)—Aventinus Eisbock。2002年這款以冰析工法製作的啤酒正式推出,釀酒師將TAP 6 Mein Aventinus冷凍,在結冰的過程中不斷將冰塊去除,啤酒在水份不斷減少下酒精濃度不斷提升,最後的成品濃度高達12%之多。目前,Aventinus Eisbock也是台灣唯一能喝到的Eisbock,想一嘗Eisbock這款稀有的德式啤酒類型絕對不能錯過它。

喬治施耐德一世先接手了一間廢棄的酒廠,
後來在約略一年的改建之後,在1872年與他的兒子一起創立了Schneider Weisse。
Aventinus Eisbock,唯一不是以TAP命名的酒款。12%的高酒精也讓酒廠決定以330ml的容量販售。

圖:Schneider Weisse | 文:莊敬庭Nina、Camilo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