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56=法國 Pietra 啤酒

以藝術為名來釀造,Pietra Brewery 酒廠的名言「joie de vivre」九位釀酒師以啤酒體現 「生活的種種樂趣」飽滿每位喜愛精釀的酒客。

創立於1996年,在力抗第一與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摧殘,酒廠從法國境內2372家釀酒廠突圍,為當時全法國僅存的12家啤酒廠之一。對於未能找到一款專屬自己家鄉的啤酒,也為了振興日漸萎靡的法國啤酒市場,創辦人Armelle跟Dominique兩位啤酒愛好者,在不被身邊的人看好的情況下,決心呈現完整的科西嘉島(Island of Corsica)風味,他們走遍了這座迷人的島嶼,並在Pietraserena這個小鎮創立了自己的品牌Pietra,記下那些專屬法國的氣味並將他們陳釀、裝瓶。

第一款作品同名Pietra,即是加入島上盛產的栗子所釀造,酒體為輕盈的琥珀色澤,濃郁的栗子香氣撲鼻、清甜的蜂蜜夾帶著桂圓香也隨之而來,細緻的泡沫佐適中的甜苦口感,滑順的隨著縝密的氣泡一起入喉,滿溢的栗香與久不消散的綿密就這樣美好了午後。

創辦人Armelle跟Dominique早期合影
圓潤綿密的泡沫完美覆蓋Pietra啤酒
總能在各式慶典與球賽中看見Pietra Truck的身影

圖:Brasserie Pietra|文:Claire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