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美食在台北=日式居酒屋中的大阪燒料理2019

來自於日本關西的「大阪燒 Okonomiyaki」,日文稱為「御好燒 お好み焼き」,原意是「加入喜好的食材煎成餅」,是一種日本傳統的鐵板燒料理小吃。擁著高名氣的大阪燒其歷史脈絡眾說紛紜,最早的故事源自於安土桃山時代,當時有名的茶職人「千利休」使用小麥粉做成茶點,並命名為「麵糊燒」。麵糊燒就這樣一路由江戶時代流傳至明治時代,不斷的演進之下成為了今日廣受眾人所愛的大阪燒。

戰爭也將這個日本常民小吃推向高峰,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飽受原子彈摧殘的廣島居民為了糊口求生,撿拾砲彈碎片充當烹調器皿,將每日配給的麵粉加一些水和成麵糊,再簡單的加上一點蔬菜煎熟便料理出足以飽食的一餐。大阪燒可說是戰爭下變通出來的求生料理,也因為其低廉僅0.01日圓的價格被稱為「一錢洋食」,成為窮苦人家的果腹首選。

而其中最廣為人知的故事則是說,大阪燒發源於廣島縣吳軍港,在昭和年代由日籍廚師以義式薄餅改良而成,並在位於日本廣島西南部的吳市販售,爾後被引進大阪。也隨著作法越來越多樣,大阪燒蛻變為關西風和廣島風兩種不同的風格,關西風(大阪燒)是將食材和麵糊攪拌製作,再煎至鬆軟口感的圓形煎餅。而廣島風(廣島燒)則是先將麵糊倒入鐵板上,然後依序將食材放入堆疊製作而成,並加入炒麵成為富有層次感的煎餅。不論是大阪燒、廣島燒,ABV日式居酒館皆以現點現做的方式呈現,師傅在燒熱的鐵板上反覆煎炒成餅狀並塗上醬汁,在口味的選擇上相當多元。

ABV日式居酒館提供各式日式特色料理
明太子雞肉燒 明太子と鳥もも焼

口口奢華的明太子雞肉燒,醬燒雞腿肉搭上清甜多汁的洋蔥,ABV不計成本的擠滿大量明太子美乃滋、麵糊裡更大氣的加入一整條明太子,醬香四溢。

章魚鮮蝦干貝燒
シーフード

不甘平凡的口味,章魚鮮蝦干貝燒採用頂級奢華的干貝、Q彈章魚、新鮮草蝦,色味俱佳,彷彿徜徉在海島風情之中。

黃金豬玉燒
豚玉焼き

黃金豬玉燒感受最原始的樸實滋味,揮灑翠綠的青蔥再配上嚴選生蛋黃,簡單卻動容的風味,令人回味無窮。

培根起司燒
ベーコンチーズ

培根起司燒焦脆培根與黃金煎蛋的世紀組合,再搭上莫札瑞拉起司,豐厚口感令人唇齒留香,視覺與味覺的極致饗宴。

韭菜牡蠣燒
ニラとかき焼

韭菜牡蠣燒則是改良自大阪燒的廣島燒,韭菜與牡蠣堪稱絕配,選用肥厚的牡蠣、大量的韭菜,加入了現炒的麵條與高麗菜、豆芽等,最後覆蓋蛋餅皮,焦香口感散發著蔬菜與肉的甘甜,份量碩大,令人垂涎,讓人不禁直呼おいしい的美味。

照燒牛肉燒
牛肉の照り焼き

照燒牛肉燒鹹甜交織的照燒醬汁拌炒特選牛肉切片搭上切達起司,與現炒的麵條與高麗菜、豆芽交織,不僅有入口即化的起司口感,蛋餅皮焦香的滋味,也令人好心情瞬間迸發。

泡菜豚起司燒
豚肉のキムチチーズ

泡菜豚起司燒韓式經典組合,使用微辣的泡菜與五花豬肉片拌炒,感受到蔬菜與肉的甘甜,也和著濃郁起司的牽拌,隨之在口腔中相會、相知、相愛。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