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86=North Coast 美國加州北岸啤酒

作為美國精釀啤酒運動的先驅,North Coast Brewing美國加州北岸啤酒廠成立於1988年加州的布拉格堡,由Mark RuedrichTom AllenDoug Moody三人所創立。創建之初就生產了多達400桶的啤酒,並在1996年併購了舊金山的Acme釀酒廠,也在創辦人Mark Ruedrich的帶領下,三十幾年來在美國國內、外的啤酒比賽中贏得超過110多個獎項。截至2018年的年度總銷量統計販售至全美48州,更排名為美國第四十六大精釀啤酒商,同時也成功推展於歐、亞洲等海外市場。

North Coast Brewing出產過不計其數的酒款,諸如紅海豹愛爾、貝貂皮爾森、拉斯普京帝王斯陶特,或著藍星小麥啤酒皆相當受到啤酒愛好者的喜愛。拉斯普京帝王斯陶特為帝國斯陶特,酒款以Rasputin來命名,據說Rasputin為沙皇尼古拉二世的親信,生性無賴、淫穢、愛好賭博,更相傳有刀槍不入的神技,如此放蕩不羈的形象與帝國斯陶特的狂野相當呼應。拉斯普京帝王斯陶特酒體呈深棕色澤,香氣為酒花香、煙燻香氣以及細微的黑巧克力香氣。剛入口可以喝到輕微的苦韻,接下來可以感受到煙燻穀物以及黑巧克力的風味,整體來說豐滿厚實,雖有高達9%的酒精濃度,但柔順又不失剛烈的風味,令人陶醉。

除了生產啤酒外,North Coast Brewing也致力於爵士樂的推廣,不僅贊助Thelonious Monk爵士音樂學院,舉辦全世界歷史最悠久的爵士音樂節,也推出了一款比利時強黑愛爾啤酒,取名為賽隆尼斯爵士兄弟比利時風格愛爾,以此紀念一代爵士宗師Thelonious Monk。值得一提的是,每販售出一箱啤酒,便會將部份收益贊助Thelonious Monk爵士音樂學院,實質回饋在爵士樂的教育經費上。

另外,North Coast Brewing也不斷發展慈善公益事業,並帶頭實行永續農業的推展,扭轉現況以減低碳足跡。不論過了多久North Coast Brewing依然堅持理念 “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One Pint at a Time”,希望以啤酒出發,帶給小至社區、大至整個社會正向的影響。

 文:Claire Hsieh | 圖:North Coast Brewing Co.

North Coast Brewing創辦人Mark Ruedrich
釀酒廠位於面山林背太平洋的絕佳地點
舊時的LOGO設計
熱銷酒款,一字排開
此為拉斯普京帝王斯陶特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