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系列(十五)—荷蘭Muifel啤酒

“Muifel”在荷蘭文中是一個不存在的單字,這間荷蘭吉普賽酒廠使用了Megen和Duviel結合出它的品牌名稱。Megen是酒廠一開始設立時所在的小鎮,Duivel則是荷蘭文中的“惡魔”,目的是向知名的Duvel啤酒致敬。酒廠的商標是一棟畫筆勾勒出的民房,代表的則是Megen鎮典型的住家外觀和自釀精神。

Muifel是一間使用其他酒廠設備,本身並無自己廠房的吉普賽酒廠。幾年前由於產量和銷量大增,吉普賽酒廠因應倉庫空間不足,已經搬遷到位於Megen鎮13公里遠的Oss鎮。在創辦人兼釀酒師Martin Ostendorf操刀下,至今已有11款常態啤酒問世,並擁有一間品牌酒吧。

在創立酒廠之前Martin便是個喜歡躲在車庫裡釀啤酒的傢伙,甚至加裝了HERMS系統。酒廠於2006年註冊成立,並於2007年開始營運。Muifel所出品的酒款包羅萬象,除了比利時傳統的Blond、Tripel和Quadrupel外,也釀製IPA、Stout、Amber Ale等美式酒款。2015年,Muifel以Quagrupel“Zuster Agatha”贏得了荷蘭當地競爭激烈的啤酒大賽 Het Lekkerste Bier van Brabant。

2017年則適逢Muifel酒廠10周年紀念,生產的啤酒都以10周年紀念瓶蓋裝瓶。目前在台灣,可以喝到的Muifel有比利時風格的Tripel和獲獎的Quadrupel,特色是較一般Tripel和Quadrupel輕盈,也期待在將來在台灣可以喝到更多Muifel的作品。

圖:MUIFELBROUWERIJ.、Omroepbrabant.nl Beerwulf.com、Cambrinus.nl | 文:Camilo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