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系列(二十七)—英國Marston’s啤酒

Marston’s酒廠由John Marston 於1834年成立,酒廠位於有英國啤酒首都之稱的Burton-upon-Trent,意思是“特倫河畔的伯頓鎮”,也可簡稱為布頓(Burton)。由於當地水質富含特殊比例的礦物質,適合釀製英式的愛爾啤酒,19世紀時Burton所產的啤酒一度佔了整個英國的四分之一。

Burton最經典的類型便是Burton Ale,屬於英式Pale Ale的一種。有一說是英國的苦啤酒(Bitter)便是模仿Burton Ale 不成功的作品,Burton Ale那追求極致均衡的特性只能由Burton當地的水質所創造,而Marston’s旗下經典酒款Pedigree即屬於這傳奇的啤酒風味。Pedigree使用了循環發酵的方式(Burton Union)讓酒級酵母在管道中不斷循環來得到更均勻的發酵,並可節省發酵曾頂部本來酵母所集中的空間。

今天的Marston’s酒廠的規模已不可同日而語,透過許多次的收購已成為了Burton甚至全英最大的酒廠之一,Banks、Park、Jennings、Wychwood….等十多個品牌及酒廠今天都已隸屬Marston’s,這讓Marston’s成為了全英最大的木桶愛爾生產商,並營運了1700多間酒吧。今天在台灣可以找到的除了Pedigree之外,也可以喝到Marston’s的經典英式IPA和牡蠣斯陶特,其他如ThwaitesWychwood也時不時出現在台灣的市場上。

圖:Marston’s Brewery | 文:Camilo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