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系列(七)—澳洲Little Creatures Brewing啤酒

酒廠介紹系列(七)—澳洲Little Creatures Brewing啤酒

西元2000年成立的Little Creatures酒廠為澳洲現今歷史最悠久、也最為成功的精釀啤酒廠之一。三位創辦人分別為行銷專家Howard Cearns、餐廳經理人Nic Trimboli 及資深釀酒師Phil Sexton,且都曾經在澳洲老字號酒廠 Matilda Bay一同共事。在一年多的籌備後,三個人終於在西元兩千年於澳洲西岸的Fremantle開創了屬於他們的酒廠。

Little Creatures名稱源自於Howard所讀過的知名電影原著小說“哈比人歷險記”中的一句話“Little creatures wandering from ale house to ale house”。所以,Little Creatures本來指的是哈比人,拿酒杯的小天使或許差點變成喝醉的比爾博 巴金斯。關於酒廠名稱的另一說是受到美國樂團Talking Heads的同名專輯Little Creatures所啟發。

東岸的酒廠最開始使用的建築是由一座鱷魚農場所改建,經過幾次擴建有了現在的規模。2008年,Little Creatures在澳洲西岸的墨爾本近郊開設了另一間酒廠,五年後,另一間酒廠也在西岸的Geelong開幕,同時服務澳洲兩岸的啤酒愛好者。目前,Little Creatures酒廠也幫White Rabbit–一間吉普賽酒廠代釀啤酒。這次引進台灣的六個品項中就有一隻就是它的白啤酒。

除了White Rabbit,其餘五隻啤酒皆為Little Creatures的經典款式。Pale AlePilsner、BrightAle、IPA和“Rogers”琥珀愛爾。“Rogers”得名字兩位都叫做Roger的釀酒師,該酒款僅3.8的ABV卻透出富有曾是和酒花香的社交型啤酒特色,很適合炎熱的台灣夏天。

圖:Little Creatures Brewery | 文:Camilo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