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菜介紹=克羅埃西亞式燉肋排 “Kotlovina” Croatian Style Pork Rib.

克羅埃西亞式燉肋排
“Kotlovina” Croatian Style Pork Rib.

Kotlovina起源自克國首都札格瑞布(Zagreb)地區,原本是一道只在戶外或庭院中烹調的料理。客國人習慣在木柴升起營火後,在大燉鍋裡面加入豬肉、香腸、洋蔥、馬鈴薯、番茄、蘑菇、紅椒粉和水燉煮,每次的烹調份量極大,是克羅埃西亞多人野炊的首選,也是鄉村宴客時最豪華的菜餚之一。由近年開始有當地餐廳把這道菜拿入廚房製作,成為餐桌上的美食之一,此外,在慶典、市集上也能見度也越來越高。因此,我們也搭上這股風潮,ABV選用上好的豬肋排,加入歐式香腸、蔬菜和各式香料燉煮後,再將肋排單獨用烤箱增加表面脆度,盛盤後再於肋排下面頓好的蔬菜,風味上富有層次,讓肉控們大快朵頤。

文:Camilo   圖:Wikipedia

炭火大鍋烹煮的Kotlovina,豪邁適合多人分享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