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 • 精釀=酒廠介紹31-義大利Karma啤酒

近年義大利儼然成為精釀啤酒的新興產區,融合傳統與現代,新世界與舊世界的風格已成為了義大利啤酒的特性。不少品牌這幾年陸續進入台灣,Bdb、Baladin、OL’ Maia的啤酒作品皆帶有釀酒師強烈的個人特色,而非一昧迎合市場;今天所要介紹的Karma也屬於這一類型。Karma啤酒有個很不義大利的名子,不仔細了解,或許會為以為是印度的新精釀品牌,取名為”業障”。說到這裡也請大家不必擔心,到時候眼睛不會看到不該看東西;酒廠的名稱是源自於創辦人Cipriano夫婦Mario和Carmela的幽默創意,將兩人的名子結合為Carma,並取諧音為Karma。

酒廠成立於2008年,座落於義大利南部,那布勒斯北方的阿爾維尼亞諾(Alvignano)。Mario就像許多21世紀新酒廠主人一般,最早也是由自釀啤酒起家,爾後再投入成為全職的釀酒人。有個性的他並不追隨其他酒廠一般釀製誇張的IPA、酸愛爾或經典的比利時;取而代之的是屬於自己、樸實易飲的簡單調性,因此Karma旗下的啤酒並不花俏。

以創造出阿爾維尼亞諾特色為宗旨,Mario釀酒時使用大量當地原料,在地農產品如:義大利自產的麥子、公平交易的有機糖蜜、公平交易紅糖……等等。另外,瓶身也是Karma的一大特色。以玻璃技藝聞名的義大利,各家酒廠在瓶身上的要求自然也高於其他國家,設計感讓包含Karma在內的義大利精釀啤酒更適合出現在高檔餐廳的餐桌上。而Karma的風味也讓它成為了佐餐上的好選擇,不追求極端的的風格讓Karma剛在2017年獲選了義大利”慢食”協會的最佳推薦。

 

 

圖:Birra Karma | 文:Camilo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