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菜介紹=牙買加傑克香料烤豬 Jamaican Jerk Roast Pork

牙買加傑克香料烤豬 Jamaican Jerk Roast Pork

牙買加料理是加勒比海料理中最不可或缺的一環,其中又以”Jerk”傑克香料所製作的各式烤肉最為人所津津樂道。Jerk一詞源自於南美安地斯山脈的原住民語言–Quechua,用來形容烤肉的用語”charqui”,後來逐漸成為英文的拚法Jerk。從深顏色的中,不難推敲出Jerk的烹調手法源自非洲。19世紀以前,加勒比海上的島嶼作為非洲人口販運的中繼站,許多非洲文化,包含音樂、語言、烹飪…等就流傳到了美洲加勒比海地區。

多香果(Allspice)和蘇格蘭帽椒(Scotch bonnet peppers)是Jerk香料中最重要的成分,前者產自當地,又稱牙買加胡椒或眾香子,帶有胡椒、肉桂、荳蔻、丁香等風味而得名;後者廣泛運用在中南美料理中,形狀類似墨西哥鬼椒(Habanero),但辣度較低且果香清甜更加明顯。而Jerk香料中其他的常見配方包含荳蔻、肉桂、青蔥、荳蔻、百里香、大蒜、紅糖、薑,口感十分複雜帶有層次。

ABV加勒比海這次推出的牙買加烤肉選用上好的梅花豬,經過兩天的醃漬後,還需要四個小時的低溫慢烤,烤出來的成品切開後鮮嫩多汁。35盎司和70盎司分的份量適合多人聚餐時一同分享,配料上我們選擇阿根廷青醬(Chimichurri),由於料理時間很長,我們建議一般需要在四天前預訂。

圖:wikipedia

產自牙買加,乾燥的多香果漿果
形狀貌似鬼椒的蘇格蘭帽椒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