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飲會系列(八)—法國Du Mont Blanc酒廠

品飲會系列(八)—法國Du Mont Blanc酒廠 Brasserie du Mont Blanc

薩伏伊地區(Savoy)位於法國、瑞士和義大利的交界,也是著名阿爾卑斯山白朗峰的所在地。因為山區水質優良,在19世紀時當地最多曾有八家酒廠同時存在。最早的Brassrie du Mont Blanc成立於1821年,位於今天酒廠所在東北方約一個小時車程的Sallanches,並於1966年結束營運。1999年,釀酒師Sylvain Chiron便以它為發想,在La Motte Servolex設立了Brassrie du Mont Blanc。

Sylvain Chiron早期曾在美國留學,見證了當地微型酒廠文化的發展,回到法國後曾在著名糖漿品牌Eyguebelle工作,並利用蒸餾技術的革新讓Eyguebelle找回了往日的榮光。Sylvain隨後在比利時正統修道院酒廠學習啤酒釀製,而他的第一份酒譜Mont Blanc Witbier便是在這個時期所開發出來。

透過一次在白朗峰山區的健行中暨水質採樣分析,Sylvain決定了使用白朗峰上海拔2024公尺的Enchapleuze泉水作為他啤酒事業的基石。Du Mont Blanc酒廠目前已推出5款常態九款和幾款季節限定,除了琥珀、白啤和黃金均已獲國際大獎肯定之外,他利用在Eyguebelle所習得的唐間技術,自行提煉出了苦艾草與紫羅蘭糖漿,創造出了膾炙人口的白朗峰綠啤酒與紫啤酒。

烈日當頭的星期天下午,法文一流的雅痞帥哥Derek除了帶著四款白朗峰啤酒與大家分享外,加碼送上四款南非CBC啤酒與一款法國貓頭鷹的蘋果酒。除了生動的介紹了兩國的啤酒風味外,附帶講解各自國家的風土民情,更在眾人酒酣耳熱盡興之餘加上有獎徵答,送上了兩地書籤、茶包與巧克力,給了大家CP值超高的啤酒品飲會。

圖:酒廠提供、Camilo 文:Camilo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