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比利時柯聖東Corsendonk原廠】品飲會

時隔一年之久,ABV有幸再次迎來比利時柯聖東Corsendonk出口部經理Wouter Goeman,這次他除了為各位複習關於柯聖東酒廠的百年歷史,也不負眾望為與會的嘉賓推介Corsendonk十款啤酒的特色風味與獨家消息。

沒有什麼比以啤酒開場更令人愉悅的,由Wouter最愛的【柯聖東限量特等啤酒花啤酒】開始這段品飲之旅,每年都會推出限量版本的柯聖東酒廠,2018年由Wouter本人選用AlsaceTomahawk兩種啤酒花,法國啤酒花Alsace帶來清香的檸檬氣息,而美國啤酒花Tomahawk苦香交織完美結合,此款啤酒不走美式APA風格的苦,而是控制IBU不超過30,創造出屬於比利時獨有風格的金黃強愛爾。

位於比利時柯聖東原廠
現場準備高達十種酒款,限量特等啤酒花、十字軍啤酒…應有盡有

品嚐之際也道出比利時柯聖東Corsendonk的歷史起源,始於1395年以僧侶抄寫細膩文化結晶聞名的Corsendonk修道院,到了15世紀歐洲盛行黑死病,僧侶才開始學會將飲用水以滾水殺菌,不過平淡的水稍嫌無味,便興起加入麥芽增添風味,這也才開始了Corsendonk的釀酒事業。到了18世紀戰爭爆發神聖羅馬帝國皇帝下令關閉Corsendonk修道院酒廠,並將釀酒所需的銅鍋鐵器通通熔毀重製成兵器,直到1982Corsendonk老闆重拾光輝,使Corsendonk啤酒重新上市。

初始時Corsendonk委託代釀酒廠協助出產啤酒,2015Corsendonk將整個代釀廠買下,現今已拓展至30個國家之多,法國、義大利、荷蘭、美國、亞洲各國等,其中又以韓國位居銷售之冠。接著品嚐連續兩款啤酒都是源自於古老時期的酒譜,【柯聖東招牌雙倍修道院啤酒】與【柯聖東經典三倍修道院啤酒】使用多元的香料釀製,口味豐富有層次,酒精濃度也不會太高,更在2018年布魯塞爾啤酒挑戰賽中獲獎,著實證明了啤酒只要夠優質,不論在哪個世代皆能受到喜愛。

與Wouter度過愉快的品飲時光

讓啤酒自己說話,這款富含特殊意涵的【柯聖東十字軍啤酒】,以聖殿騎士團十字軍東征為名,完全符合驍勇善戰的騎士團豪飲習性,除了特意降低酒精濃度外,尾韻也很特別是款易飲性很高的啤酒。【柯聖東比利時就是櫻桃啤酒】使用櫻桃原汁,以白啤酒為基底,發酵完後添加櫻桃果汁再裝瓶,透出濃郁的櫻桃甜味,也因為比利時分為荷語區、法語區,Corsendonk酒廠也特意以比利時法文國名來為啤酒命名。

【柯聖東白啤酒】有別於其他白啤酒,酒精濃度略低,也因為添加季節啤酒產生畫龍點睛的效果,酒體厚實、感受到微微辛辣的風味。【柯聖東雙倍黑啤酒】有鑒於消費者得欲求,希望酒廠能釀造高酒精濃度的款式,焦糖麥芽香氣豐厚,是一款高度平衡的黑啤酒。【柯聖東尊爵三倍啤酒】同樣也提高酒精濃度逼近十度,撲鼻而來的果香,細膩的泡沫,使用瓶中二次發酵延長保存期限,尾韻甜口感順滑。【柯聖東琥珀啤酒】使用特殊麥芽釀製,入口即感受豐富的甜味,苦味不明顯,專為義大利市場開發的酒款,望能貼合地中海地區的人們,柔順、甜膩、高濃度的享受,並以酒體琥珀色命名為琥珀啤酒。【柯聖東雙倍櫻桃啤酒】依舊使用櫻桃原汁,有似酒釀櫻桃的風味,甜蜜之中亦使人忘卻它的高酒精濃度。

文:Claire Hsieh | 圖:Corsendonk、閃亮亮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