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35=西班牙Cerveza69啤酒

一般人或許不曉得,在西班牙精釀啤酒只有2%的市占率,但西班牙的精釀啤酒要出口,必須先通過一連串的審核才得以放行,雖然這造成西班牙的精釀啤酒在海外市場的能見度偏低,但也進一步的保證了”Echo en espana”(Made in Spain)的優良品質。Manuel Alcántara選擇在西班牙東南的小城Albacete建立了自己的酒廠,並將品牌命名為Cerveza69。Cerveza在西班牙文中即為”啤酒”之意,”69″則是Manuel自己的出生年分1969。2012年創立的酒廠在經過5年的努力後,終於也有機會出口到台灣,讓我們也能有機會品嘗到。

曾經是會計師的Manuel閒暇之餘熱愛在家中自釀啤酒,因緣際會之下得到了在義大利知名啤酒廠”AMIATA”工作的機會,已經有穩定工作的他毅然決然全身投入到他熱愛的啤酒世界之中。在AMIATA,Manuel見識到了正規的精釀啤酒廠運作,也奠定了他日後發展自己啤酒品牌的基礎。從技法到原料,Cerveza69堅持走自己的路,甚至連麥芽都是由酒廠自己烘焙。也正因如此,在西班牙這個以紅酒馳名的國家中,Cerveza69成功地豎立起自己的品牌,在西班牙的啤酒盛事”Barcelona Beer Challenge”獲得了金牌的肯定。

Cerveza69的產品走美式精釀風格,並以BJCP做為參考標準。IPA、Porter、Irish Red Ale、Golden Ale成為了酒廠的主力產品,當中最特別的莫過於Manuel的Garlic Stout。選用氣味較一般蒜頭溫和的黑蒜加入英式Porter之中,為的是利用黑蒜中醣分的旱甜味,卻也因此吃盡了苦頭;雖然嗆味較低,不經過處理直接加入依然會讓整體風味十分驚人。今天喝到的Garlic Porter在Manuel的努力下已經沒有那恐怖刺鼻的感覺,取而代之的是他所想表現出那有別於乳糖和麥甜的淡雅微甘,喜歡喝英式黑啤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

Cervaza69最早所使用的品牌LOGO,左邊Artesana即為英文”Craft”之意
Garlic Porter所使用的黑蒜,一般料理較少用到
充滿手繪風格的酒標,類型、麥芽和酒花品種一覽無遺

圖:Cerveza69 | 文:Camilo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