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58=比利時 BUX BEER 啤酒

堅持使用比利時在地生產,並致力於啤酒花研發推廣的BUX beer,位於比利時西法蘭德斯省面對北海的低地地區,具有得天獨厚的海洋性氣候、富饒的沙質土壤,以盛產用於釀酒的穀物與啤酒花聞名。時間追朔到13世紀,位於今天BUX beer釀酒廠不遠處有個名為伊珀爾(Ypres)的小鎮,當時的伊珀爾為世界知名羊毛與布料的商業貿易重鎮。就在一次週年慶典的機緣下,促使“Bukske”這款啤酒誕生,Bukske之名取自當地方言,為公羊的意思。

說來也奇妙20147Dieter Van Biervliet 於地窖內發現儲存數年的Bukske與配方,沒想到風味非但沒有隨著時間腐壞發霉,這款16年前釀造的啤酒嚐起來仍然讓人驚豔,風味耐人尋味。這也讓Dieter興起了復刻這款具有當地風土特色與歷史的Bukske啤酒,即使當時Dieter僅使用簡陋的釀酒設備,卻依然成功在短時間內銷售高達3000瓶的Bukske啤酒。

堅持使用比利時在地啤酒花
2015年獲得Belgian Hops認證的殊榮
Moorsele’s Bukske 找回舊世紀的公羊啤酒
2014: 尋獲藏匿於地窖裡的寶藏

接著於隔年2015年獲得Belgian Hops認證的殊榮,Bukske在釀製上不僅完全使用比利時啤酒花,其歷史淵源與釀製成分皆與西法蘭德斯環環相扣,同年也獲得West Vlaams的獎賞。也在日漸昌盛的情況下,由原先為法文發音的“Bukske”更名為“BUX”,讓品牌更好被國際記住。

除了公羊啤酒之外,DieterBUX為品牌,釀造了一系列完整的比利時經典BUX beer,從SessionBlondGoldBrownAmberTripelFruit 帶領熱愛啤酒的酒客,進入簡單卻又雋永的品飲世界,啤酒中最重要的原料「啤酒花」是Dieter 永不妥協的堅持。所有品項只選用當地最佳品質的啤酒花釀造,釀酒師與啤酒花的栽種者維持密切的合作,確保品質的穩定同時也激盪出不同風味、香氣與創意。

Dieter Van Biervliet也於20188月和他的事業夥伴Pol Meersman發表apero這款啤酒,以琴酒酒花為基底,費時一年的時間醞釀,使其風味與調性完美顯現,是款相當獨特的啤酒。做好本土展望未來,BUXBEER也規劃於今年2019年拓展海外市場,首次即進軍台灣、法國、日本,就讓我們拭目以待這睽違8世紀失而復得的好滋味吧!

2018: 以琴酒酒花起始的奇幻冒險

文: Claire Hsieh | 圖: BUX beer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