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59=紐西蘭 Brew Moon啤酒

探詢新興啤酒廠,有許多都是家族共同經營的企業。創建於2002年的Brew Moon Brewing Company也不例外,起始於紐西蘭坎特伯里一座名為Amberley的小鎮。釀酒人Kieran McCauley和Belinda Gould使用高品質在地啤酒花釀製風情萬種的精釀啤酒,首款 ”The Amberley” 便是取名自這個小鎮,加入大量的愛爾麥芽與微量小麥營造細緻的清甜,並使用雙酒花Riwaka和Cascade啤酒花,成功打造出清爽解渴的New Zealand Pale Ale,擺盪於拉格和愛爾的新穎,相當適合愛嚐鮮的酒客們。

而小規模的釀酒廠經營,使Brew Moon得以從上到下,從穀物揀選至瓶裝設計全都靠自己的力量一手搞定,深具獨創性贏得在地人們的喜愛。在包裝上也是煞費苦心,Brew Moon承裝形式別於大眾所熟知的玻璃瓶,所有品項只採用鋁罐包裝,除了能有效避免光害對啤酒造成變質的疑慮與產生氧化還原反應,更希望能有效減少啤酒運輸過程中20%二氧化碳排放量,並有著 Better beer + better environment = better world 的理念。

就在撰寫此篇專題的兩週前,Brew Moon 更一舉從Australian International Beer Awards 700多家釀酒廠中脫穎而出,其“Dark Side Of The Moon Stout” 獲得2019年金牌獎的殊榮。而其開設的Taproom Pizza 餐廳也坐穩 Tripadvisor 優等五顆星的寶座,不僅擁有高達16支的生啤頭,每日更提供新鮮現做的窯烤Pizza供饕客享用。近期釀酒人Kieran McCauleyBelinda Gould的兩位兒子,TobyOscar也一同加入釀酒行列,這世代交替的家族釀酒業前景值得令人期待。

創辦人之一的Belinda Gould釀酒過程充滿樂趣
同時販售窯烤披薩的Brew Moon Brewing Company
Belinda Gould與兒子獲雜誌專欄報導

文:Claire Hsieh | 圖:Brew Moon Brewing Company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