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系列(二十八)—紐西蘭BBC啤酒

Birkenhead Brewery Co.的故事開始於2015年,由四個Birkenhead當地的大叔在紐西蘭北島的奧克蘭所創立,簡稱為BBC,總部就位於奧克蘭市北邊鄰近港口的Birkenhead區 。由於相對孤立的地理位置,這一帶早期曾被當地報紙形容為”荒野不毛之地”,一直到了煉糖廠設立之後才開始發展,逐漸成為了今日首都圈的一部份,而酒廠名稱就是以大叔們的家鄉。他打造BBC的理念便是創立”a heritage that is something to be treasured”,”一個值得被珍惜的傳家之寶”。

先來介紹一號大叔Steve Simons,啤酒肚在四個人中也是數一數二,自然而然擔任酒廠負責人及總釀酒師;他與酒吧管理經驗豐富的二號大叔Brad Boult共同負責釀酒的工作,並且封他們自己為”Beer Baron啤酒男爵”。三號和四號大叔Pat English和Evan King主要掌管行銷業務和市場策略,Pat 因為與著名卡通人物”郵差叔叔派特”同名,因此有著”Postman郵差”的稱號。

2015年酒廠第一款Double IPA上市,並由紐西蘭老字號酒廠Steam Brewery代為釀造。也因為良好的品質,得以在2015、2016和2017連續三年獲得了NZ Brewers Guild所頒發”Best Manufacturer”之稱號。BBC最特別的地方在於他的總部,除了供應BBC鮮釀啤酒外還收集了紐西蘭當地的經典酒款,Zeffer、Epic、Yeastie Boys、Three Boys、Sparks、Baylands……等都可以在BBC的Tap room裡頭喝到。

2018年,BBC也進入了台灣的精釀啤酒市場。首發三款啤酒分別為Pilsner、Pacific Pale Ale 和 Beautiful Trouble IPA ,三款酒精為典型紐西蘭風格,帶有濃厚的南太平洋酒花熱帶水果的風味。其中Beautiful Trouble IPA “美麗的錯誤IPA”除了瓶身花瓣組成的手榴彈格外吸睛之外,冷泡所帶出的柑橘、百香果、葡萄柚及熱帶水果等強烈香氣讓對苦接受不度高的酒客也能一嘗酒花的魅力!!!

 

圖:Birkenhead Brewery Co. | 文:Camilo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