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系列(二十四)—紐西蘭Yeastie Boys啤酒

Yeastie Boys酒廠成立於2008年,總部位於紐西蘭北島南端的首都威靈頓市(Wellington)。身為吉普賽酒廠的Yeastie Boys並沒有自己的釀酒廠與設備,所設計的酒譜都交由紐西蘭南島最南端老字號的Invercargill酒廠代工釀製。風格上以美式啤酒為主,融合紐西蘭當地酒花,最後加上屬於他們自己的創意。

Yeastie Boys兩位創辦人Stu McKinlay和Sam Possenniskie合作無間,Stu是酒廠釀酒師,負責所有酒譜、酒名與酒廠的視覺設計,也擔當對外公關與出現在各式海報上。Sam有MBA學位及20多年的銀行工作經驗,除了一手包辦酒廠的營運,主的的行銷與商業談判也都由Sam來主導。

Stu和Sam的頭銜十分有趣Stu是Creative Director,Sam為Directive Creator,象徵了兩人平等和互相和平等的角色。酒廠品牌命名的靈感來自於美國紐約老字號白人嘻哈搖滾團體Beastie Boys“野獸男孩”,酒標的設計也運用到了很多嘻哈搖滾元素。另外,Yeastie Boys也是一間透過群眾募資所成立的公司,透過網路上的公開平台獲得他們所需要的發展資金。

近兩年,Yeastie Boys開始在英國與澳洲找尋當地酒廠代釀,隨著日益成功的口碑與知名度,每年產量不斷提升。2017年透過代理商進口到台灣,首發的兩款酒便是最經典的Gunnamatta伯爵紅茶IPA與Pot Kettle Black南太平洋重酒花Porter,用嶄新的釀酒概念帶領我們領略Yeastie Boys的啤酒世界。

圖:Yeastie Boys、Billboard.com | 文:Camilo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