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73=英國啤酒 Wychwood Brewery

Wychwood Brewery為Marston’s旗下的一個品牌,也是一家位於英格蘭牛津郡Witney的釀酒廠,每年生產約5萬桶的啤酒,堪稱是英國最大的有機釀酒商。

其中Hobgoblin的棕愛爾啤酒為Wychwood Brewery最暢銷的一個品牌,更被描述有如「紅寶石」一般瑰麗。而這款著名的小精靈英式紅寶石麥酒,擁有豐富的巧克力與濃郁的麥芽風味,酒體為紅寶石的色澤,帶點微微花香的英式啤酒花香氣,入口即感受得到太妃糖巧克力的風味。

除了國內市場,Wychwood Brewery也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分別出口到北美、瑞典、法國、澳洲、俄羅斯、日本、以色列以及新加坡等國家。追朔釀酒廠的歷史要從1841年開始說起,起初不過是間替Clinch’s Brewery碾製麥芽的廠商,而當時的Clinch’s Brewery為相當有規模的釀酒廠,並在整個英格蘭南部擁有高達71間酒吧。直到1961年,John Courage買下Clinch’s Brewery,但隨即關閉了釀酒廠,僅保留了酒吧的營運部分。

Wychwood Brewery Taproom

1983Clinch’s Brewery的舊址承租給Paddy Glenny,並命名為Glenny Brewery,後來由Chris Moss接手並在1990年正式更名為Wychwood Brewery,同時也搬遷至Witney的兩河工業區。1994年釀酒廠遷回原址,並在2002年由Marston’s的子公司Refresh UK收購,最後Refresh UKWychwood Brewery皆於2008年正式被Marston’s接收。

Wychwood BreweryWychwood森林與Witney交界的古老森林來命名,更圍繞著Wychwood森林中的神話與傳說來呈現釀酒廠的故事。有別於多數釀酒廠簡單二要的官網,Wychwood Brewery可說是相當用心設計其網站,不僅有互動式小遊戲可以測驗什麼類型的Wychwood啤酒屬於你,更有線上啤酒測驗供酒客邊玩邊學習。Wychwood Brewery每年更定期舉辦音樂節,吸引大批熱愛重金屬或搖滾的樂迷前往,完美貼合Wychwood Brewery一直以來想要給人神秘與瘋癲的概念。

文:Claire Hsieh | 圖:Wychwood Brewery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