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系列(八)—德國Tucher啤酒

位於德國南部紐倫堡的Tucher酒廠設立於1672年,擁有接近350年的歷史。最早是由因應當地貴族的要求所成立並開始釀製小麥啤酒。由於當時德國仍有夏季禁止釀酒的規定(聖喬治節4.23-聖麥克節9.29),因此小麥啤酒所用的愛爾發酵可說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例子之一。1806年拿波倫戰爭結束後,紐倫堡被劃為巴伐利亞王國的領土,酒廠也一度改名為“皇家小麥酒廠”。

今日Tucher啤酒的名稱則在1855年確立,巴伐利亞王室將酒廠售予Tucher男爵 (Tucher von Simmelsdorf)。當時酒廠的全名訂定為Freiherrlich von
Tucher’sche Brauerei,日後才簡稱為Tucher Braeu。酒標設計上更使用了紐倫堡市徽與Tucher家族紋章為靈感來發想,將頭像與紐倫堡市的老鷹結合。

350年來,圖赫酒廠一直使用1672年便建立的三層樓建築,既使後來在紐倫堡市的其他地方擴廠,三層樓的古建築一直是酒廠的象徵,幾百年的釀造工藝讓Tucher獲得了無數啤酒獎項,一直到今天,Tucher依然以釀造傳統德式風格為重點,並從2001年開始獲得Scheyern的委託授權,釀製德國的修道院品牌啤酒。

自2012年6月起,Tucher啤酒在台灣正是邁入第五個年頭,品項也多達了11種。除了市面常見的德式拉格與小麥啤酒外,更包含了原漿啤酒(Kellerbier)、可樂小麥啤酒Cola-Weizen(Ralder)以及雙倍勃克Bajuvator 。其中Bajuvator是台灣啤酒迷要認識德國Doppelbock的最佳選擇之一。

圖:Tucher Brewery | 文:Camilo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