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67=奧地利Stiegl史帝戈工藝啤酒

一切都要從1492年6月16日說起,世界因為哥白尼醞釀的天體運行論地球不再是平的,美洲大陸才被哥倫布所發現,Stiegl就是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下應運而生。Stiegl名字的來由”Haus Bey der Stiegen” 取自德文的臺階之意,看著小水流順流木頭階梯而下,那純淨、清澈的水質令人感到安心,而此水源正是Stiegl的釀酒用水,由奧地利的Almkanal河一路牽引至此。

從奧地利薩爾茲堡起家的Stiegl,經歷幾世紀的淬煉後,於1650年以龐大的啤酒供應量打敗其他11家私人釀酒廠,成為當時薩爾茲堡最大的釀酒廠,Stiegl勢如破竹的成功,除了選用在地原料以及阿爾卑斯山的水源,同時也要歸功於香菸的流行崛起,使得人們在放鬆吞吐之餘,也不忘舉杯同歡。

說起Stiegl的啤酒,絕對不能不知經典的Stiegl黃金啤酒 (Stiegl-Goldbräu),為遵循1516年德國純酒令釀製的黃金啤酒,極其重視啤酒的香氣,故從1912至今,麥汁濃度一直維持在12度。根據歐洲法規來說,是可以使用小於12度的麥汁來釀造啤酒,但現今大多數的釀酒廠普遍降低麥汁的含量,以降低生產成本和啤酒稅款,但Stiegl為了堅持品質,仍然維持原麥汁的濃度。

史帝戈工藝啤酒來自1492年奧地利的堅持 信奉最高品質的擁護者
混合Goldbrau的清爽,再加上葡萄柚的香氣的史帝戈葡萄柚啤酒

同時Stiegl也出產多款水果啤酒,使用40-50%不等的Goldbräu混合各式風味的果汁與蘇打水,有檸檬、葡萄柚等風味,釀造出清爽與富含天然水果香氣的蘇打啤酒(Radler)

時至今日Stiegl已有約527年的歷史,傳承至今Kiener家族已執掌Stiegl超過120年之久,歷代釀酒師們更是對延續這百年傳統啤酒來說,實為功不可沒的角色。目前由Dr. Heinrich Dieter Kiener三世負責營運,作為一個與城市相存相依的私人釀酒廠,Dr. Heinrich Dieter Kiener不僅提供高達700多個工作機會,更重視所有為Stiegl出一份力的好緣份,從員工、供應商、顧客皆受到重視並與其保持緊密的連結,由內而外造就出綿延百年的好名聲。

執掌者Dr. Heinrich Dieter Kiener與妻子的合影

文:Claire Hsieh | 圖:Stiegl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