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49=比利時 St.Bernardus啤酒

# Abbey

#聖女貞德的啤酒

有一類型的比利時啤酒常會被大家誤認為知名的『修道院系列』。這些啤酒的外包裝多半都設計為僧侶、修道院建築等等宗教意象較明顯的樣貌,這系列的啤酒我們稱之為 Abbey。由於修道院啤酒的要求嚴格,不僅限定要在修道院裡面釀之外,營收也只能供修道院基本開支使用。但因為古老的釀酒方式所帶來的迷人風味,以及修道院啤酒相對之下的較不易取得性,許多酒廠開始模仿並釀造修道院類型的啤酒。   

1930年,由於法國的反天主教的政治因素,使Catsberg修道院的道士們決定決定移居到比利時西部的Watou小鎮,並設置乳酪工廠以維持生計。但在1934年,修道院決定結束在當地的活動並回到法國,乳酪工廠則交由 Evarist Deconinck 接手。不久,啤酒事業也移出修道院,讓渡給乳酪工廠。後來也邀請到傳奇啤酒Westvleteren的釀酒大師Mathieu Szafranski成為合作夥伴,也因如此,St Bernardus的酒譜與Westvleteren的酒譜有著相當高的關聯性。1946年至1992年之間,St Bernardus還曾幫Westvleteren代工釀製啤酒。另外,St Bernardus Witbier 則是與近代白啤酒復興大師Pierre Celis共同研發酒譜,流著最正宗的白啤酒(Witbier)血統。

St. Bernardus 的官網有一段相當有趣的敘述,根據他們的說法,他們的啤酒當中的水,皆是取自於150米深的地下水,除了帶來甘甜澄淨的風味之外,更進一步解釋這些地下水經過科學家的證實,皆是起源於15世紀聖女貞德時的降雨。所以比利時酒迷們,搶不到傳說中得在清晨排隊的Westvleteren也別氣餒,不妨走進ABV,來一瓶St. Bernardus吧!

在St Brenardus釀造廠的旁邊甚至有美麗怡人的房間提供給喜愛啤酒的旅客!

 

2018才開幕的st bernardus的酒吧,非常寬敞明亮
評價相當高的St Bernardus12,酒精濃度雖有10_,卻非常順口。風味上有些微苦韻帶點麥甜香,甚至可以感受到一點柑橘香氣,濃郁卻和諧。

圖:St. Bernardus Brewery、Wikipedia|文:莊敬庭Nina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