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飲會系列(五)—比利時OMER酒廠

品飲會系列(五)—比利時OMER酒廠  Brouwerij Omer Vander Ghinste

經過了五代的傳承,比利時Omer Van der Ghinste酒廠(以下簡稱Omer酒廠)迎來了她125歲生日。1892年五月,在比利時西法蘭德斯Kortrijk市近郊的Bellegem,Omer Vander Ghinste用他自己名子創建了Omer酒廠,於是一間家族酒廠自此悄悄誕生。今天,在經過連接Kortrijk市到法國Tournai的高速公路上,直接就可以看到Omer酒廠的發酵槽矗立在鄉村原野上。

Omer酒廠原本與一般比利時多如過江之鯽的鄉村酒廠無異,本來看似注定會淹沒在歷史的洪流中。但,一樁姻緣改變了整個家族的命運,讓釀酒從此成為家族志業。Kortrijk市的LeF-
ort酒廠在19世紀末是當地市占率最高、最知名的酒廠,但隨著創辦人 Felix Verscheure在1911年逝世,酒廠也面臨了結束的困境。

但轉機在這時候發生,的孫女Marguerite Vandamme嫁給了Omer,並將其祖父的酒譜一起帶了過去,因此今天Omer酒廠除了生產Omer品牌的啤酒外,也以LeFort為名生產當年叱吒Kortrijk市的經典酒款。今天,酒廠依然叫做Omer,125年間酒廠主人五代傳承的酒廠主人也都叫做Omer Vander Ghinste。

今天的品飲會由來自比利時的代理商Flo親自操刀上陣,八款啤酒中有六款便是Omer酒廠的作品,帶領大家從比利時Strong Golden、Tripel、Strong Dark、Witbier一路喝到水果啤酒與Flemish酸啤酒。Flo除了大方跟大家分享比利時啤酒文化外,還成了被大家搶著拍照的大明星。

圖:酒廠提供、Camilo 文:Camilo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