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Nursia修道院啤酒首席釀酒師Brother Augustine訪台

Benedictine Monastery of St. Benedict聖本篤修道院的歷史可以回朔到西元8世紀,位於義大利中部城市Norcia。其自2012年所生產的修道院啤酒品牌便以當地城市命名為Nursia,釀造兩款比利時風格的啤酒。2016年10月底,中義大利芮氏規模7的大地震重創了這座城市與修道院,修道院建築僅教堂門面與酒廠流了下來,2018年2月,為了籌足夠經費重建修道院,首席釀酒師Brother Augustine踏上了台灣的土地。

Brother Augustine身著傳統的修士服接受訪問,虔誠的外表與大鬍子很難看出他年僅26歲,雖然年輕卻已經帶領了一整間酒廠的運作。從12~13歲起,Augustine就跟著父親在廚房及車庫裡釀酒,選擇Benedictine Monastery of St. Benedict作為修行地點也是為了貢獻自幼所學的一技之長。地震過後,修士們擠身臥眠於狹窄亦成危樓的酒廠地板上,由於受損嚴重,酒廠的產能亦不及於地震前的25%。

Nursia啤酒由於修道院釀酒傳統,釀造的風格依然屬於比利時式愛爾,而酒廠第一瓶理所當然是進貢給教宗。目前Nurcia的兩款啤酒在台灣的可以找的到,分別是6%的比利時黃金和10%比利時強黑愛爾,特別的是10%的強黑愛爾並不會如同其他比利時兄弟姊妹般過於甜膩,為少數可讓筆者喝兩倍以上的酒款。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