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飲會系列(九)—紐西蘭McCashin’s酒廠

品飲會系列(九)—紐西蘭McCashin’s酒廠 McCashin’s Brewery

McCashin’s酒廠的前身–Rochdale Cider最早成立於1930年代,坐落於紐西蘭南島的北端的Nelson,以當地盛產蘋果和水梨釀製Cider西打酒。1981年,由前紐西蘭國家橄欖球隊“All Black”全黑衫軍隊員Terry和他的妻子Bev在買下了Rochdale酒廠後,以他們的姓氏改名成立了McCashin’s酒廠,並繼續以Rochdale為品牌釀製傳統的Cider。隨後釀酒師Jim Pollitt也加入了他們。

1999年,Terry家族一度將酒廠出售給當地最大酒類飲料公司Lion,然而Lion卻無法維持酒廠在Nelson的營運。五年後,酒廠被McCashin家族買回,並由Terry和Bev的兒子Dean所帶領。在酒廠重新啟用和品牌定位完成之後,2009年,酒廠重新生產製造Rochdale,並在2010年成功推出了McCashin的啤酒品牌Stoke。

Stoke啤酒的名稱源自於酒廠所在的小鎮,釀酒的水源是酒廠正下方,14000年歷史的冰川地下水。由於水質十分適合釀酒和飲用,有許多精釀酒廠,例如也是2017年進到台灣的Moa啤酒,便指名Stoke酒廠代工代釀。另外McCashin’s也以Palaeo為名,出產瓶裝的氣泡水和蒸餾水。

這次的品飲會十分特別,由於酒廠代表Ivan臨時有事請假,主持的工作便落到了老闆Camilo的手上。酒款上面有五款啤酒和四款西打酒,另外酒廠還贊助了兩款Palaeo的瓶裝水。新酒款NPA、Maika、Cheeky Czech表現都十分突出,兩款蘋果酒THREE BERRIES和GINGER & LIME也讓大家體驗到了Rochdale不一樣的Cider。

圖:酒廠提供、閃亮亮  文:Camilo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