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系列(十)—紐西蘭Mata啤酒

紐西蘭的Antearoa啤酒成立於2005年,酒廠位於紐西蘭北島的普倫蒂灣大區(Bay of Plenty)。笑容可矩的壯妞Tammy Viitakangas身兼酒廠的創辦人暨首席釀酒師,這也讓Antearoa酒廠成為少數由女性領頭的精釀啤酒廠之一。值得一提的是Antearoa目前仍為100%家族持有營運的酒廠,成員包含了Tammy的老媽Gloria、老爸Jouni以及兩位叔叔Esko和Timo。

與今天許多紐西蘭的精釀啤酒廠一樣,Antearoa使用了許多紐西蘭在地的南太平洋啤酒花,此外,Antearoa酒廠更充滿了許多紐西蘭傳統毛利文化的色彩,除了以毛利文對於紐西蘭的暱稱“Antearoa白雲之鄉”命名之外,啤酒品牌“MATA”也是以毛利文“高聳入雲的山峰”命名,並跟具形象繪製了品牌商標。

酒款上MATA也運用了許多傳統毛利文來命名,Manuka蜂蜜金愛爾便是使用了當地Manuka蜂蜜製成。Mata Wai Iti-Waka NZ Pale Ale主要使用了帶有水蜜桃、萊姆、香辛料風味的當地酒花Wai Iti,而Wai Iti在毛利文為小溪之意,Waka則是獨木舟,結合再一起變成了“小溪上的”獨木舟。

MATA也是在2017年引進台灣的精釀品牌之一,也是少數由紐西蘭人自己在台灣代理經營的紐西蘭啤酒。總共有Lager、Pilsner、Golden Ale、NZ Pale Ale、Porter等五個品項,提供了紐西蘭精釀啤酒的新選項。

圖:Mata Brewery | 文:Camilo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