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系列(二十六)—荷蘭La Trappe啤酒

1880年,位於法國和比利時邊境的 Mont-des-Cats修道院鑒於法國大革命後天主教不斷地被掠奪和攻擊,派遣Sébastien Wyart神父前往低地國,也就是今天的荷蘭南方Berkel-Enschot,籌備設立了Koningshoeven Abbey。1884年,為了修道院的營運和慈善事業的使命,在修士Isidorus的帶領下開始了釀酒的事業。

與大多數修道院酒廠的經營方針不同,Koningshoeven Abbey從一開始便以企業化的方式經營酒廠。除了在附近地區擁有不少間直營或契約酒吧之外,也兼做代釀,更早在1936年便擁有每小時能填裝6000瓶啤酒的全自動裝瓶線和巴氏殺菌設備。早期生產的啤酒以Pilsner、Dortmunder和Bock等拉格啤酒為主,並曾在1949年因為原物料不足改生產檸檬汽水,並與當時的Stella Artois啤酒公司合作。

1980年,在與時代啤酒結束合作之後,Koningshoeven Abbey正式開始以La Trappe作為品牌生產修道院風格啤酒。1987年,成為繼Westmalle之後第二間使用“Tripel”命名旗下金黃強愛爾的酒廠,自此以後才有其他酒廠仿效命名使用Tripel。1991年更破天荒使用“Quadrupel”一詞命名新推出的10%強黑愛爾。可以說是帶動Tripel和Quadrupel被酒廠們廣為使用的最大推手。

今天的La Trappe屬於正統修道院啤酒廠,並可在瓶身背標右上角找到屬於Trappist的六角形標章。雖然曾在1999年到2005年之間短暫因為成立世俗啤酒公司專營啤酒事業而被除名,但今天的La Trappe已經是最具代表性的修道院酒廠之一,酒款也是目前最豐富。除了基本比利時修道院風格外,也釀製Witbier、Bock甚至是酒花風味十足的淡愛爾。而除了淡愛爾之外,台灣基本上一年四季都可以喝到全系列的La Trappe酒款。

圖:lostbeers.com、De koningshoeven brewery | 文:Camilo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