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 • 精釀=人物專訪LAGUNITAS品牌大使Russell Smithson

端午連假的炎炎午後,Lagunitas Brewing Company品牌大使Russell Smithson為Lagunitas首度進軍台灣的新酒發表會揭開序幕。ABV團隊也很榮幸能藉此機會與Russell交流,豪爽的他沒有半點遲疑地一口答應這個突如其來的小型訪談。

為何會選擇來到台灣?

啤酒!啤酒!無庸質疑是為了啤酒而來,起初Lagunitas的規模非常小,漸漸的從美國22州拓展至50州,就如為西班牙文的品牌名Lagunitas,原意為數個小小的湖,望能在站穩美國市場後,往全世界發展。2016Lagunitas放眼世界,希望能將引以為傲的IPA觸及到世界上所有的啤酒愛好者,把Lagunitas啤酒送到他們手中。

面臨釀酒廠如雨後春筍般開設,Lagunitas的下一步會是如何?

我們一直相信只要堅持做熱愛的事,其他人也能感受得到。Lagunitas沒有真的很擔心市場變化,推陳出新,不斷發揮創意,做好釀酒人該做的,放手讓團隊創作。今年我們也推出新酒款 PHASE CHANGE,運用獨門技術使整年度都能以新鮮酒花來釀製啤酒。另外,我們也研發出啤酒花氣泡水,零糖份、零熱量、零酒精濃度,讓喜愛啤酒花風味又不想醉的愛好者多一種選擇。

開幕新酒發表會 享受無限暢飲LAGUNITAS
蜂擁而至的品飲者與Russell大合照

Lagunitas 如何拓展銷售從美國本地延伸至國際市場?

兩、三年前創辦人Tony Magee 前往英國、愛爾蘭、西班牙歐洲各地進行考察,深知如果想成為引領世界的啤酒,勢在必行尋求更懂國際市場的人來做行銷。Lagunitas也在很短的時間內聲勢水漲船高,一路從Lagunitas旁的小鎮到芝加哥再到西雅圖,現在也積極朝亞洲發展,今日更來到了台灣。

在釀造的過程中最大的難題為何?

第一,當然就是讓大眾願意嘗試新酒款,從前多以淡愛爾和琥珀愛爾啤酒為主流,曾經也一度不被看好,我們藉由各式節慶、音樂會、派對增加曝光,讓更多人認識我們,事實證明了IPA是可行的,堅持就對了。

第二,就是完善的冷藏技術,我們的啤酒不經過巴氏殺菌或瞬時高溫滅菌,所以冷藏啤酒至關重要,只要一不注意遭受光害或是其他因素,啤酒可能在幾日之內就變質了。故在尋覓代理商時,找到對的團隊很重要,就如Lagunitas現在的台灣代理商,他們願意遵循專業方式,將啤酒存放於陰暗處並使用低溫冷藏,是一群願意善待啤酒的人,我們很開心能與之合作。

來幾天了對於台灣有什麼想法呢?

這幾天走訪了幾家精釀啤酒釀酒廠,見識了不少新穎的酒款,對於台灣啤酒市場的前景相當看好,希望Lagunitas也能成功打進消費者的心中。當然,我也去了夜市品嚐台灣小吃,覺得這裡的食物味道很好。當看到下班後的人們很享受的在酒吧小酌,感受到的氛圍真的覺得對了,這裡就是Lagunitas啤酒想推廣的國家。我們也計劃在美國的餐廳呈現啤酒與起司的搭配,這一切同樣希望能以更多元有趣的方式,將Lagunitas的啤酒送到啤酒愛好者的手中。

大型LAGUNITAS看板高掛迎接與會來賓

文:Claire Hsieh | 圖:Claire Hsieh、Lagunitas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