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系列(十八)—夏威夷KONA啤酒

時間回到1994年,Cameron Healy和Spoon Khalsa帶著自己的家人在夏威夷本島的凱魯瓦-科納(Kailua-Kona)創立了KONA酒廠和Kailua-Kona酒廠餐廳。1995年2月的西洋情人節當天,KONA酒廠首次推出了Big Wave 黃金愛爾和Fire Rock美式淡愛爾並對外販售,20多年來KONA成功在夏威夷成長茁壯,成為了夏威夷最大也最著名的啤酒品牌。

KONA的每一隻啤酒都結合了夏威夷的當地元素命名,酒標設計也反映出濃濃的熱帶島嶼情調。從海灘上的Big Wave大浪、Pipeline管浪和Longboard長板,登上夏威夷火山的Fire Rock火岩和Lavaman熔岩人,最後被Wailua 瀑布衝離岸邊漂流Castaway,讓啤酒客的皮膚很難不被島國的陽光留下印記。

另一項值得KONA啤酒自豪的便是他們在環境保育上做的努力,屋頂上的太陽能板滿足了酒廠一半以上的電力需求。使用的雨水回收系統除了供給灌溉,多餘的9%也被用於啤酒釀製。酒瓶較一般酒廠輕了11%,這讓每年碳排放減少3,375噸,用剩的麥渣除了供應至附近牧場作為飼料用外,也混入旗下餐廳的比薩麵糰中。此外,兩間KONA的酒廠餐廳也都獲得Green Restaurant Association的綠色餐廳認證。

KONA啤酒第一次進到台灣是7年前,由家樂福平行輸入了Longboard拉格和Wailua小麥啤酒。2017年這次是由正規啤酒代理商帶來四款常態款,上述兩款除了Wailua沒有進口外,另包括最具歷史的Big Wave和Fire Rock,以及Castaway IPA。如果我們去不了夏威夷,就拎著KONA去看海聽海,感受一下度假的優閒吧~

圖:Kona brewing company、mensjournal.com | 文:Camilo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