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系列(十七)—澳洲KAIJU!啤酒

2013年,三個年輕人,Nat、Callum和Clara秉持的對於啤酒的熱情,在澳洲墨爾本東南方的Dandenong創立了Monster Mash啤酒廠,生產他們喜歡的美式重酒花啤酒。初試聲啼便以“Aftermath災難過後”Double IPA大放異彩,但隨即被美國Monster能量飲料控告而被迫改名為Kaiju! Beer,但他們不以為意,繼續用啤酒來蹂躪和侵略這個世界。

Kaiju一詞台灣人並不陌生,日本電影裡的哥吉拉、摩斯拉,鹹蛋超人裡的壞怪獸均屬於之。近期好來塢電影“環太平洋”的巨大異次元生物也是這巨大家族的一份子。絕大多數的Kaiju! Beer也崇尚巨大的破壞力,大量啤酒花所帶來的香氣和苦韻便是牠們的破壞死光。

每一瓶Kaiju! Beer的命名和酒標都是一隻Kaiju,科幻小說中的水怪Cthulhu,聖經的河馬怪Behemoth,阿拉伯文化火紅的Betelgeuse,甚至小說變形記Metamorphosis都成為了Kaiju! Beer旗下的怪獸。酒標設計上則以卡通Q版的手法重現了每一隻奇特生物,幽默詼諧溢於言表。除了八款常態啤酒之外,他們也出品了“GOLDEN AXE金斧頭”Cider。

除了Behemoth雙倍黑色IPA之外,其他酒款都在這一年多來引進台灣。另外今年剛推出的Kaijui! Krush!是該酒廠首次以鋁罐的方式呈現。冷泡南太平洋酒花與鳳梨完美結合,猶如夏天在海灘喝著鳳梨調酒般愜意,非常值得一喝。

圖:KAIJU! Beer & Golden Axe Cider | 文:Camilo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