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品 • 精釀= 5/5(日)【楓葉國度加拿大精釀啤酒】品飲會

和煦的週日午後,來往的行人見著ABV地中海餐酒館外,半開放式的空間滿是聚精會神的啤酒愛好者,原來一場發掘加拿大精釀啤酒的品飲會正在上演。繼四月上旬,迎來了來自加拿大老牌精釀啤酒廠 – Howe Sound的創辦人Leslie Fenn和首席釀酒師Franco Corno來到了ABV,這次也很榮幸請到進口商Simon主講此次品飲會。為滿足所有參與品飲會的貴賓,當天Simon準備了七款各具特色的加拿大精釀啤酒,除了常態性銷售的品項,更帶來了季節限定的特殊酒款與獲獎無數的2015年帝國司陶特。彷如參與一場盛宴,品飲會中Simon詳述每個酒廠的歷史、每瓶啤酒獨到的故事,接著大家觀望色澤、聞香、啜飲、回甘、分享,就讓我們從第一款說起吧!


翱翔天際的美式淡愛爾

1.  翱翔天際的美式淡愛爾(Howe Sound Sky Pilot Pale Ale)  美式淡愛爾 ABV 5%
亮麗的黃色纜車翱翔於溫暖的藍天白雲之間,一看到瓶身即可感受到加拿大的壯麗,採用加拿大種植的麥芽及酒花,甘醇的山川水源和美國啤酒酵母釀製而成,藏不住的柑橘氣息,尾韻帶有明顯的苦味,一款飽滿啤酒花香氣的金色淡愛爾就此誕生。

2.  經典棕色愛爾 (Dead Frog Classic Nut Brown Ale) 棕愛爾 ABV 5%
別於美式啤酒多強調啤酒花的滋味,來自加拿大的精釀啤酒以專注在麥芽為主,深烘焙的麥芽帶出可可與咖啡香氣,這款經典之作也讓綠蛙酒廠找回了許久不見的自我,世人垂手可得的啤酒,喝到的卻是釀酒師堅持十年的初衷,而在出產啤酒的同時,也同綠蛙酒廠的名與酒標,希望大家能更有善動物,他們認為青蛙其實也是需要保護的。

季節限定的瘋狂藍莓酸愛爾

3.  瘋狂藍莓酸愛爾 (Blueberry Blast Kettle Sour) 酸愛爾 ABV 6.1%
以新鮮冷凍藍莓釀製的酸愛爾,開瓶時那撲鼻而來的味道是,有滿滿小麥與加拿大藍莓共構的甜美果香氣息,每年3-8月是其產季,與我們常吃到得進口藍莓不同,在加拿大人食的當季藍莓可是偏甜的版本,中段稍帶檸檬酸與麥芽焦糖調性,一場夏日派對從口中開始。

4.  漂藍夢境(NE IPA) 新英格蘭IPA ABV 6%
已然成為新英格蘭IPA代名詞的Hazy,在濠灣酒廠的創意揮毫下NE玩稱NORTHEAST IPA,趣味的瓶身包裝,風味自然不言而喻,冷泡酒花的過程中添加大量啤酒花卻是剛剛好的苦味,添加多種水果香氣木瓜、芒果、番石榴、鳳梨、柳橙、香瓜,尾韻透點吐司感,沁涼繽紛的就像在夢境一般。
5.  薑汁檸檬啤酒(Lemon Ginger Radler) 蘇打啤酒 ABV 3%
兼具啤酒麥香與辛辣薑汁佐汽水清甜的酒款,獨樹一格的風味,輕盈的就像汽水一般,可以嚐到加州檸檬的柑桔香與薄荷青草交織的風味,在品飲的當下,唾液不自覺分泌,是款適合搭配稍辣餐點飲品。

專屬超級英雄的啥米攏不驚帝國IPA

6.  啥米攏不驚帝國IPA (Super Fearless Imperial IPA) 帝國IPA ABV 9%
超級英雄的意象從酒身圖示開始,除了帶有清晰的酒花柑橘味外,堅實的焦糖感與鮮明的氣泡感擄獲所有好漢的心,豐盈細緻的氣泡,入喉清新乾爽的風味在唇齒間恰到好處,Fearless IPA將苦度提升到另一個境界,是款無所畏懼IPA的狂人必定要來挑戰的酒款。

7.  長官好!帝國司陶特 (2015) (Commander Imperial Stout) 帝國司陶特 10.5%
綠蛙酒廠進獻獲獎無數的帝國司陶特,使用多種麥芽釀製,繁複的風味在浸泡威士忌木片後更為濃郁深層,始於橡木氣息與西洋梨酯香,漸層的風味不經意透露出雪莉酒般陳年氣息,中等偏厚的酒體,稍待單寧收斂感,一款體現成熟韻味的精釀啤酒。

精心準備的圖文並茂的啤酒介紹

圖:Claire、閃亮亮|文:Claire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