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系列(十一)—奧地利Hirter啤酒

擁有將近750年的歷史,Hirter是奧地利現存第二悠久的啤酒品牌,並始終維持著100%獨立經營。最早在1270年,當地的教堂以拉丁文紀錄的文件中就曾提到Hirter的繳稅紀錄,“Item tabrna in Hurde solvit talentum 1,希爾特的酒館支付稅金一元”其它文獻還有大麥、小麥、啤酒花……等諸多原物料的採購資料完整地被保存下來,足以見證酒廠的豐富歷史。

酒廠位於奧地利南方,克恩頓州的米歇爾多夫鎮(Miheldorf),該地區為早期進出巴爾幹半島的往來要道。得力於很早便有良好的交通發展,Hirt在中世紀便替克恩頓州一帶提供和釀造高品質的啤酒。1493年的一段酒廠文獻中更可以看到酒廠數百年來對於品質的堅持“ unserer Genuss-Mission haben wir uns also von Beginn an kompromisslos verschrieben!”我們對於品質毫不妥協,從一而終。

Hirter所出品的酒款以傳統德式風格為主,早期只有在奧國南部克恩頓州才有可能買的到。在1980年正式拓展通路之前,來到南方念書的維也納學生總流行在回家前將車廂塞滿Hirter啤酒再出發。為了維持口感,每一瓶Hirter都未經過巴氏殺菌,反而是與一般小精釀酒廠一樣採用冷過濾的方式處理啤酒。除了十多款啤酒之外,近年Hirter也推出了許多無酒精飲料、啤酒醋……等相關商品。

今天我們可以在台灣享受到三款奧地利Hirter的啤酒,分別是“ 1270er”維也納Vienna,“Morchl”黑拉格Dunkel以及“Kräuterradler”Ralder檸檬蘇打啤酒等三款,其中1270er是台灣目前少數能嘗到來自奧地利的維也納拉格,是認識該啤酒類型的好選擇。

圖:Brauerei Hirt | 文:Camilo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