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42=美國Founders啤酒

# 反骨闖天下# BREWED FOR US

結識於大學的這對好友,Dave Engbers跟Mike Stevens,在某次學校舉辦的聚會之中臭味相投而結下了這段友誼。那時的他們可能怎麼也沒想到日後的他們,將會為了啤酒放棄一切,卻又因為啤酒得到他們夢想中的一切。

其實早在就學期間時,因為Mike本身就有自釀啤酒的興趣,所以這對好友就冀望著以後能有一間屬於他們的酒廠。然而初畢業的兩人卻也不免俗的步入世界的韻律之中 ; Dave到了小學教起了書,Mike則是經營著自己的小事業。各奔東西、有著穩定收入跟工作的兩人,卻沒有停止討論如何鋪設通往他們夢想的石磚道。終於在1996年,他們開啟了John Panell Brewing,擁抱那奔騰在他們血液裡的麥汁。

從年輕時就千呼萬喚的夢想終於被兩人付諸實行,但卻碰上時代開的玩笑。90年代的美國酒廠興盛,一間又一間如雨後春筍般不斷的迸出。人人都想釀酒、蓋酒廠,卻為了要迎合大眾的口味而都清一色的釀製沒有負擔、風味較少的拉格啤酒。不久,就因為供過於求,一個個的倒閉。當時的John Pannell Brewing也在破產的邊緣,負債累累的兩人卻不想就此退出。

『 Let’s make beer for people like us ! 』面對著財政赤字,無計可施的兩人決定就此放手一搏。這兩位反骨的大叔在事業的最低點,決定要釀濃烈麥汁、酒花濃郁、風格強烈的愛爾。他們要釀他們想喝的酒!確立了釀酒的理念,他們也為了紀念許多在Grand Rapids City釀酒的前輩,而將酒廠的名字異為Canal Street Brewing,並在當時黑白的酒標上加上了Founders的字樣來致敬。不過隨著知名度越來越高,由於酒標上的Founders字樣太好辨認,酒客們也都慣稱了這個名字,於是酒標也就成了現在大大的Founders字樣了。 雖然釀酒的事業水漲船高,Founders得到獎項也越來越多,但Dave跟Mike的夢想似乎從來都沒有終點。他們發現將啤酒放在威士忌酒桶裡陳釀會讓啤酒多了橡木桶以及巧克力的香氣。後來,他們甚至讓 Jack Daniels作為他們酒桶的供應商。

做為現今密西根州最知名的酒廠之一,Founders為了回饋他們的家鄉,在每年的六月都會舉辦Founders Festival。這個紀念節慶不但有滿滿的酒花香氣,也有好音樂讓跟這對好友「酒氣相投」的酒客們有個最chill的夏天!

兩位創辦人Mike和Dave,奠定Founders在美國精釀的地位
Founders近年也推出鋁罐版本,將酒花風味保存得更好
酒精濃度高達12%KBS!!被許多專家推崇的波本桶陳帝國斯陶特
走進酒廠可以看到Founders的歷史之牆
一年一度的Founders Fest已經舉辦到了第11屆
Founders Fest 每年吸引成千上萬的粉絲參加

圖:John Panell Brewing | 文:莊敬庭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