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系列(十三)—西雅圖ELYSIAN啤酒

Elysian酒廠成立於1996年,酒廠位於美國西北邊華盛頓州的西雅圖,也是全球知名的啤酒花產區之一。“Elysian”的字面上意思為“極樂世界”,取名的目的是要帶領人們遨遊在啤酒的天堂之中。每年十月萬聖節前夕,Elysian所舉辦的南瓜啤酒節是全球南瓜愛爾(Pumpkin Ale)的最大盛事,各家酒廠都會帶著該年度的南瓜愛爾來到西雅圖發表。

“我很早就愛上了SPA這地方,一直想在這邊做點什麼事業,因為從很的小時候開始,每年八月必定會跟家人來SPA渡假。”1991年,當酒廠創辦人Didier Elysian的三位共同創辦人為Dave Buhler、Joe Bisacca和Dick Cantwell。三個人中,Dick在酒廠成立前已經是饒富盛名的自釀愛好者,並曾經在Pike Place、Big Time等酒廠任職。Joe之前擔任西雅圖第一銀行的副總裁,Dave則是地區的烈酒批發商。20年來的經營讓Elysian成為美國西岸的指標品牌之一,擁有四家酒吧,更在2015年獲得百威英博集團的資金挹注,打開了全美乃至於全球的通路市場。

Elysian所為人稱道的還有它的研發能力,從創立至今已發表超過350款啤酒,然而大多數酒款均是季節限量款,且只能在Elysian在西雅圖的自家酒吧以桶裝啤酒的形式喝到。另一個他們的特色便是酒標和酒名的設計,每一隻酒的主題性和設計感都十分充足,富有記憶點讓人映象深刻。

這間西雅圖品牌在台灣已經耕耘了多年,從早期的酒款如Bete Blanche比利時三倍、Loser美式淡愛爾,到經典的Mens Room琥珀愛爾、The Immortal IPA,最新登台的Dayglow,Elysian是不少資深精釀啤酒愛好者一路走來的老朋友,也是許多人當年第一次接觸的美式精釀啤酒。

圖:Elysian Brewing Company | 文:Camilo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