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55=比利時 Delirium啤酒

琳琅滿目的比利時啤酒當中,有一款啤酒外觀獨特、搶眼讓人難以忽視。如同陶瓷般的藕灰色瓶身,亮藍色的錫箔紙再加上卡通般的畫風,那隻粉紅大象總在第一時間搶走酒客的目光。釀製這款啤酒的Hyghe家族旗下有相當多副品牌,除了這一款招牌的「粉紅象」之外,另外還有以釀造水果白啤酒為名的Floris。1902年,創辦人Leon Hyghe到了德國Melle小鎮的當地酒廠工作,經過了將近30年的耕耘與學習,Leon在1936年買下酒廠開始了自己的釀酒事業。

在酒廠創建之初,釀造的酒都是清爽順口的拉格啤酒,雖受到了廣大酒客的喜愛,他們更設置了專屬於自家酒廠的生產線。但到了1970年,人們開始對拉格啤酒感到疲乏,甚至也因為許多商業性酒廠開始以廣大的生產量,低價位的拉格產品搶攻市場,Leon酒廠的生意開始下滑。不過也因此才得以讓Leon開闢出一條新的道路,我們現在才有幸喝到「粉紅象」這款以三種不同麥芽釀造出來的獨特酒款。而這一款粉紅象的原文為Delirium Tremens。雖一般來說我們都將其譯為『粉紅象』,但其實Delirium Tremens是一個醫學專有名詞,意思是:「震顫性譫妄」,為較嚴重的酒精戒斷症狀,病患最主要的表現有「出現幻覺」,並伴隨一些意識模糊、定向感缺失等等症狀。

Delirium Tremens的名字與酒標上的粉紅象,除了帶給酒客趣味之外,更是十足十的詮釋了這款酒的風味。他們所釀製的啤酒性格強烈卻豐富細膩,雖是高酒精濃度卻又帶著濃郁果香,既不苦澀又潤飾了厚重的酒感。並且他們在釀製的過程中,在每個階段分別使用了三種不同的酵母,如此更造就了他更出眾的風味。總體而言,這款酒不僅有酒精帶來幻覺與飄飄然,更有果香味將幻覺裡的大象上了色,讓你在無形之中欲罷不能。所以在品嚐這款酒的時候,可千萬要小心拿捏,否則在粉紅象的誘惑之下可不知自己去了哪兒了呢!

粉紅象一直都是Delirium的主視覺代表,當然連釀酒廠都不例外!

 

Delirium tremens的啤酒雖有著高酒精濃度,但經由花香跟果香以及麥芽的包覆跟潤飾,喝起來相當順口。
隨著Delirium Tremens的成功,Hyghe酒廠也以Delirium為品牌出品了Nocturnum(強黑愛爾 ABV 8.5%), Christmas (冬季愛爾 ABV 10%), Argentum(比利時IPA, ABV 7%,前身為25周年紀念酒)和Red(櫻桃啤酒 ABV 8%)

 

Huyghe也生產其他著名的啤酒品牌,例如La Guillotine, Floris, Mangozo, Averbode和 Blanche des Neiges。

 

圖:Brouwerij Huyghe | 文:莊敬庭Nina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