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系列(二十二)—聖地牙哥Coronado啤酒

由一間小小的Brewpub起家,Coronado酒廠成立於1996年8月30號,至今超過了20年。它一開始就在有美國精釀啤酒首都之稱加州聖地牙哥郡(San Diego)釀造優質啤酒。Coronado得名酒廠的所在地Coronado市,Ron和Rick Chapman兄弟一開始想打造一個有好啤酒和美食的社交空間與朋友們分享。

2012年,Coronado Beach被評選為美國最美麗的海灘,酒廠或許也因此特別強調Stay coastal“忠於海邊”精神。走在Coronado街頭,你會發現無從旅館、健身房甚至是當地旅遊發展協會標誌都找的到美人魚的形象,因此Coronado自然的使用了“拿著啤酒杯的美人魚”作為酒廠的象徵。由於酒標太受歡迎,有許多人甚至專程到酒廠購買T恤等相關商品。

今天Coronado除了原本的Brewpub外,因應擴廠的需求又在聖地牙哥市中心和市郊的Imperial Beach兩地設立了附屬酒廠的生啤酒吧和酒廠餐廳。2017年7月,Coronado更收購了聖地牙哥當地另一間2011年成立的精釀酒廠Monkey Paw大部分的股權,進一步地擴大了公司的經營規模。

與許多聖地牙哥的啤酒廠一樣,Coronado以作品添加大量啤酒花而著名。喜歡Coronado酒廠的粉絲在台灣就可以喝到8款酒花濃郁啤酒,最值得喝也最經典的四款分別為Islander IPA 美式IPA、Carifonia Wit小麥愛爾、Mermaid’s Red美式琥珀和酒花香味超暴力的Idiot IPA。

圖:Coronado Brewing Company、Coronadonewsca.com、Brewbound.com | 文:Camilo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