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63=日本埼玉小江戶Coedo啤酒

來自日本埼玉縣川越市的Coedo啤酒,距離東京約一小時的車程俗稱為「小江戶」,位置優越水質相當好,起初為有機蔬果經銷商,直至1996年才正式成立釀酒廠,希望能讓更多日本民眾了解精釀啤酒並擁有更多選擇。

Coedo啤酒廠建造之初,並非一開始就懂得如何釀酒,憑藉著熱誠並在德國第四代釀酒師Christian Mitterbauer的協助下,Coedo酒廠花了五年的時間鑽研學習所有釀酒所需的知識。其品牌概念旨在運用在地農作物,釀製屬於日本的啤酒,2006年著實為Coedo的重要轉捩點,從浮華的百款啤酒整頓且重新包裝設計縮減成為現在大眾所知的經典六款啤酒。LOGO則採用啤酒中很重要的元素,啤酒花的剖面圖做呈現。

Coedo經典六款

首款琉璃(Ruri) 採如天空的藍色,意指很乾淨很清澈的酒體,看似簡單的皮爾森使用了上好的原物料,如單一麥芽釀製,成了獨特的日本式皮爾森啤酒。白色綿密泡沫與明顯金黃色啤酒有著明顯對比,品嚐一口感覺清新馳爽,並與啤酒花的苦味相平衡,雖非德國或是捷克的原型,卻依然在德國獲得金牌獎的殊榮。

(Shiro) 則為平滑未過濾的小麥啤酒,酒體為明亮的金黃色,帶有像香蕉及丁香的甜甜水果香,由麥芽及特選上等發酵酵母製程,經過中等碳酸化過程保有濃郁香味,整體來說是相當清新的日本酵母小麥啤酒。

伽羅(Kyara) IPL代表色,即為木頭的色澤,酒體為豐厚的金黃色略帶紅色,口感上享受著生動清新與均衡的麥與苦,有著熱帶水果荔枝香,採選香氛啤酒花製作出芬芳香氣,並使用六種麥芽以及略高酒精濃度,整體嚐起來中等飽滿。

紅赤(Beniaka) 運用在地原物料釀製,使用日本在地KINTOKI金磚地瓜烘烤磨成泥,聞起來有烤地瓜的香氣,越接近室溫地瓜香氣越明顯,主要特色為香甜氣味,細緻的泡沫帶點琥珀色,並由於發酵過程較長,糖份高酒精含量也跟著提高,為Coedo的招牌琥珀愛爾啤酒。

漆黑(Shikkoku) 為陳年深色的啤酒,帶有亮光黑色的酒體與淺棕色的泡沫形成對比,融合八種不同的麥芽產生令人愉悅的咖啡與巧克力烘焙氣味,酒體均衡輕盈,是款平滑與溫和的黑啤酒。

毬花(Marihana) 酒名Marihana在日語中代表啤酒花的意思,酒帽量小蓬鬆,酒體呈清透的淡金色,香氣為芬芳的熱帶水果香,入喉可以嚐到帶著柔和的柑橘香、一點脂味與細膩的苦味,是一款相當易飲的社交型IPA

Coedo小江戶啤酒每一款手工啤酒百分百以麥芽釀製,承如其標語 Beer Beautiful」希望啤酒能讓人美好,品飲時再搭配適宜的料理,使所有啤酒相關的體驗昇華。

Coedo的新釀酒廠
Coedo酒廠標語「Beer Beautiful」希望啤酒能讓人感到美好

文:Claire Hsieh | 圖:Coedo Brewery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