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 • 精釀=英國真愛爾運動–Campaign for Real Ale

=識 • 精釀=啤酒知識-英國真愛爾運動–Campaign for Real Ale

相對於1970年代美國精釀啤酒的逐漸興起,大西洋另一端的英國也展開了類似的啤酒文藝復興—–真愛爾運動(Campaign for Real Ale)。

何謂『真愛爾運動』?真愛爾運動是一個創立於1971年的獨立自主性的消費者組織,宗旨為保護人們免受大型企業的利用。此組織為英國最大的單一消費群體,也是歐洲啤酒消費者聯盟(EBCU)創始成員之一。

傳統上,英國的啤酒主要是以木桶盛裝(Cask Ale),第一次發酵完畢後,會在木桶中再加入一次糖與活酵母後開始熟成並直接運送往各個酒吧,由侍酒人員決定熟成是否完成和開桶。這些真正的生啤酒雖然效期極短且控管不易,但由於不經過加熱殺菌,得以呈現啤酒真正的原味和每間酒吧的個性,因此也叫做真愛爾(Real Ale)。

二次世界大戰後,英國酒吧逐漸流行契約制度,藉由與酒廠的合約使得營運資金得到保障,條件是酒吧內所供應的啤酒會受到限制。這原本不是太嚴重的問題,但1960年代開始,英國的啤酒釀造業逐漸捨棄了未經消毒過濾、木桶熟成的傳統愛爾啤酒,改以製造和販售經過濾、殺菌或人工填充二氧化碳的產品。這些製成或許可提升啤酒的一致和穩定性,但缺少的變化性逐漸讓英國啤酒缺乏特色。這使得部分愛喝傳統啤酒的愛好者發現了一個事實,他們所鍾愛的老味道在以後可能會消失。

有鑑於此,為了自己以後能喝到更多好啤酒和振興英國啤酒的品質,1971年3月16日,在 Dunquin的一間名為 Kruger’s的酒吧,CAMRA正式由Michael Hardman、Graham Lees、Jim Makin與Bill Mellor所創立。由於四人皆有媒體背景,這個集團的宗旨很快地便廣為人知,到了第二年即有超過5000人響應加入。

 

CAMRA所確認的目標是:

1.保護與改善啤酒消費者權益。Protect and improve consumer rights.

2.監督啤酒的品質、多樣性與價值。Promote quality, choice and value for money.

3.提升酒吧的素質,並使其成為社區的活動和交流中心。Support the public house as a focus of community life.

4.保護和推廣英國傳統的啤酒、蘋果酒與梨子酒。Campaign for greater appreciation of traditional beers, ciders and perries as part of our national heritage and culture.

5.追求所有合法登記酒吧及整個釀造產業的進步。Seek improvements in all licensed premises and throughout the brewing industry.

CAMRA經過40幾年的努力,改變了很多法規,為了就是保護當地的酒吧確保啤酒產業的發展,也取消很多關稅問題,不讓當地中小企業卡在龐大的啤酒稅當中而無法有效經營。總之沒有真愛爾運動,現今我們可能無法品嚐到這麼多款英式風味的啤酒了。今天,有英國啤酒守門員之稱的CAMRA在全世界已經擁有超過18萬名會員,且英國的大小啤酒廠除了外銷用;經過消毒過的啤酒版本之外,普遍上都有以傳統方式熟成,並真正以木桶盛裝的真愛爾。

文:許誠、Camilo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