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系列(二十一)—德國CAMBA啤酒

有別於一般德國啤酒廠,CAMBA的產品線五花八門,從德國傳統的Hefeweizen、Helles和Dunkel,比利時Witbier、Saison、Tripel,到時下流行IPA的重酒花,甚至釀製各種不同的桶陳啤酒,CAMBA酒廠讓我們看到了當德國紮實的啤酒釀造技術決定走向世界時,它的力道有多強。每一款CAMBA啤酒都有讓人耳目一新的功力和一再嘗試的魅力。

2008年,釀酒設備製造商BrauKon決定興建一間擁有最現代化的釀酒廠,用於展示自家設備所釀出的啤酒有多優秀,因此,CAMBA酒廠在慕尼黑西北方的奧格斯堡(Augsburg)成立。跟一樣位於巴伐利亞的幾千間前輩不同,CAMBA為了把設備賣到全世界,因而釀製了全世界的風格的啤酒,每一隻酒出類拔萃之餘也不忘記加入自己的特色。

CAMBA由三位德國的釀酒大師(Brew master)共同操刀領軍,搭配上一群年輕釀酒師創造出了它的傳奇。而CAMBA的命名則是源自於拉丁文和凱爾特語,兩個語言中的CAMBA同時代表了釀酒廠的意思。除了拉丁文是歐洲早期主要書寫語言外,酒廠坐落的Truchtlaching地區在羅馬帝國勢力擴展前的公元前500年也曾是凱爾特人的聚落。

雖然CAMBA在台灣屬於多批次小量進口的模式經營,但幾乎每一款作品都可以不定期喝得到。它的IPA系列除了表現出酒花的個性外,也著重麥芽的層次感。由於風味強烈,大多數的美式IPA沒辦法接在後面喝。也因為每批次種類多但數量太少,各式桶陳作品幾乎流不到一般消費者手上,多被店家自己喝掉。

圖:Camba Bavaria、Craft Beer World-Mark Dredge | 文:Camilo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