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系列(九)—比利時Brussels Beer Project啤酒

酒廠介紹系列(九)—比利時Brussels Beer Project啤酒

“Brussels Beer Project,布魯塞爾啤酒計畫”是一間成立於2013年的吉普賽啤酒品牌。與大多數比利時啤酒廠動輒數百年的歷史不同,這群人以他們超短暫的歷史為傲,甚至覺得成立至今“有點久遠”……。Brussels Beer Project(以下簡稱BBP酒廠)最大的特色在於他是一間透過“群眾募資”crowdfunding所成立的公司,至今已有超過25,000人因為認同BBP的理念而願意以金錢幫助該酒廠的營運。

BBP的理念到底是什麼呢?以比利時數百年的釀酒工藝為基礎,融入了最新潮和最復古的釀酒工法便是BBP的品牌哲學。它積極的與全世界的釀酒師和酒廠一起合作,每天都有滿懷夢想的釀酒師拿著自創酒譜加入他們,每天他們在全世界找尋酒廠為啤酒找尋元素。大膽創新的作風,讓BBP在極短時間內便在整個歐洲一炮而紅。

BBP到底有多復古?以Babylone這隻英式ESB為例,使用了4000年前古代兩河流域的方法,將麵包撕碎來釀酒……。BBP到底有多創新?以7%的德式Hefeweizen為發想,加入芫荽、橙皮、和未發芽小麥等比利時Witbier的特色,創造出這款Belgian Hefeweizen並以Grosse Bertha命名。呃,那個Grosse Bertha是德國兩次世界大戰中都用到的巨型榴彈砲,以巨砲象徵這款從德國出發,入侵、佔領比利時的啤酒……而這是間比利時酒廠想出的名稱。

BBP在2017年首次被引進台灣,第一波總共帶來了五款啤酒,除了上述兩款外,還包含了他們在2013年的首支作品Delta IPA、Black Sister黑色IPA和Red My Lips比利時社交型愛爾。每款都是以他們自己的邏輯重新詮釋出屬於BBP的啤酒風格,也彷彿在向台灣精釀愛好者們揮手,歡迎我們加入這永不停止的啤酒派對。

圖:Brussels Beer Project | 文:Camilo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