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來訪=德國柏林BRLO啤酒

德國柏林Brlo酒廠共同創辦人暨執行董事,Katharina Kurz,在一個星期天的午後來到了ABV地中海餐酒館。看著自家啤酒在地球另一端出現,這位大姑娘顯得十分興奮。4年前,也就是2014年的6月,來自澳洲的Katharina在柏林遇見了精釀愛好者Christian和釀酒大師(Brewmaster)Micheal,在幾杯黃湯下肚後分享了彼此的夢想,三個人與Brlo的故事也從這邊開始了。

Brlo源於斯拉夫文,指的是”沼澤”,也是早期定居於於此的斯拉夫人對於Berlin(柏林)的舊稱。由於拼法的關係,Katharina將他們對柏林的愛加入品牌形象當中,”Berlin Love”一詞遂成為了品牌形象之一。經過數月的研究,三個人在柏林的VLB啤酒釀造學院釀出了他們第一款作品”Pale Ale”。之後,Brlo維持了吉普賽酒廠的身分直到2016年,期間酒款委託Neuzeller和Landsberg兩間酒廠代釀。2016年10月,他們以38個貨櫃組裝成了Brlo的第一間酒廠,並在酒廠前空地搭建了酒花棚種起啤酒花,宣告自產自銷的時代來臨。

與動輒數百年的傳統德國酒廠不同,年輕的Brlo所出品的酒款十分多元,從經典德式的Helles(慕尼黑淡拉格)、Pale Ale(淡愛爾)、Baltic Porter(波羅地海波特)到IPA均有生產製造。此外,不容錯過的便是旗下的”Berliner Weisse”柏林小麥,這款柏林小麥為目前台灣唯一,不只是從德國,甚至是從柏林來的柏林小麥,輕盈的酒體和暢快的酸感擄獲不少酸啤迷的芳心。

改天有機會到柏林參觀Brlo酒廠時,千萬別忘了去他們的餐廳光顧一番。除了能喝到最新鮮的Brlo啤酒外,餐廳在主廚Ben Pommer的領導下,在2017年更獲得柏林”最具代表性餐廳之一”獎項。更特別的地方在於,Brlo餐廳以供應蔬食為主,可以讓你暫時遠離德國每餐過度大魚大肉的煎熬~

文:Camilo 圖:酒廠提供

 

Brlo共同創辦人Katharina Kurz和進口商歐德佳代表Eddie

 

四年前的Katharina、Cristian和Michael
你看過貨櫃所搭成的啤酒廠嗎?
你看過貨櫃所搭成的啤酒廠前面種啤酒花嗎?
Brlo的常態系列,右邊第二隻便是柏林小麥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