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來訪=盧森堡Brasserie Nationale

四月春假的第一天,兩位貴賓蒞臨了ABV;分別是盧森堡Nationale酒廠的代表Mathias Lentz 和他們的台灣合作夥伴Jack。身為Nationale第十代傳人的Mathias,從6年前正式進入家族酒廠工作,目前主要負責國際銷售業務,用字遣詞風趣,言談中不斷透露了他對自己啤酒的熱愛和對市場的見解。”精釀啤酒的全球化風潮也為我們帶來影響。”Mathias談到:”父親那一代的啤酒客對於啤酒的忠誠度非常高,終其一生幾乎只喝1~2款啤酒,但現在不一樣了,大家都想要變化、想要創新、想要不同的味道。”

因此近幾年,這間盧森堡最大的家族啤酒廠開始了一連創的近代化創新,除了將酒標置於瓶頸,瓶身採雕花設計之外;最新的冷泡酒花皮爾森Bofferding Hop,在酒精濃度3.8的基礎上帶出清新的草本與輕柔的柑橘香氣,入口卻一點也感受不到苦韻,設計給剛接觸精釀的酒客嘗試。此外,Nationale在2004年收購了另一間以釀製比利時式啤酒聞名的盧森堡酒廠—Battin。這使得這間以釀造傳統拉格為主的老字號酒廠有了根本的改變,愛爾為主的產品線正式加入了Nationale。

在問及他是否熱愛釀酒時,Mathias莞爾了:”我釀過,其實也常常釀,但是跟老師傅比我的功夫真的不到家,於是我作弊,加了許多啤酒花,讓我酒裏頭的風格缺陷感覺不到,就跟xx國的啤酒一樣~”。午餐結束後,Mathias和Jack繼續了他們在台北的拜訪行程,我們也贈送給他ABV的專屬開瓶器,並期待我們在未來能成為更緊密的合作夥伴。

文:Camilo    圖:千幼、酒廠提供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