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系列(十六)—盧森堡Bofferding啤酒

盧森堡是位於比利時、德國與法國之間的小國,領土僅台灣的7%。在歷史上,盧森堡的主權曾多次轉手於鄰國之間,因此如同比利時一樣,發展了多元複雜的啤酒文化。1842年Jean-Baptiste Bofferding以他的姓氏“Bofferding”創立了Brasserie Bofferding,今天這間位於歐洲小國酒廠已經成為盧森堡最大的獨立啤酒廠,佔了整體盧森堡44%。

釀酒廠位於盧森堡西部的Bascharage鎮,釀造德式與比利時式的啤酒類型。1975年Bofferding與另一間1764年成立的酒廠Brasserie Funck-Bricher合併,之後改名為Brasserie Nationale,並以Bofferding為存續品牌販售啤酒,自此商標使用了Funck-Bricher所成立的年份,酒廠累積了250年的歷史。

Bofferding位於Bascharage鎮的啤酒廠總部除了負起釀酒的重責之外,也身兼品牌的博物館並提供大眾參觀。除了可以用非常划算的10歐元的門票在線上預訂行程參觀酒廠外,還展示了250年來酒廠所使用過的釀酒設備與工具,最後更可以在酒廠內享受剛完成的新鮮啤酒。

Bofferding在2017年中引進台灣,除了一款傳統的皮爾森外,也帶來了酒廠最新酒款“HOP”—-一款使用Citra啤酒花冷泡,ABV酒精濃度3.8,IBU苦度僅16.5的淺色Lager。酒花水果香搭配輕盈的酒體,是炎炎酷暑的好選擇。

圖:Bofferding Brewery | 文:Camilo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