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系列(十四)—比利時Bobeline啤酒

位於比利時南部法語區,SPA不僅擁有以舉辦F1一級方程式賽車著名的SPA賽道,更是歐洲自古以來有名的溫泉水療勝地。SPA更成了英文中“水療”一詞的由來。古時許多歐洲人不辭千里來此,尋求溫泉帶來的療效,而當地人便將這些外來的取水人稱作Bobelin。

“我很早就愛上了SPA這地方,一直想在這邊做點什麼事業,因為從很的小時候開始,每年八月必定會跟家人來SPA渡假。”1991年,當酒廠創辦人Didier Dumalin先生在找尋一個能代表SPA的酒廠名稱時,想到了Bobelin,並以“Bobeline”代表酒廠與他所創立的啤酒品牌。

雖然Bobeline初試聲啼便獲得成功,但之後的十多年整體卻每況愈下,差一點在2004年面臨倒閉歇業。一直掙扎到了2006年,在品牌重朔和幾個新酒款推出後,Bobeline又迎來了10年的成功。並且在2017年7月13號,Bobeline旗下的啤酒餐廳Le Pavillon des Bobelines開始試營運,象徵了25年來的努力慢慢開花結果。

與許多比利時的小型酒廠一樣,Bobeline一開始的15年僅僅生產Blonde一款啤酒。之後才在2006年推出強黑愛爾“Black Label”,2010年推出草莓白啤酒“Blanche Fraise”,再之後才有Espirt De Fete和Christmas的誕生。這次代理商所引進的Bobeline包含了經典的Blonde在內還有Black Label和Blanche Fraise,提供給了國內啤酒迷們認識比利時小型酒廠的更多的選擇。

圖:Huyghe Brewery、lavenir.net | 文:Camilo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