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72=德國碧柏格啤酒 Bitburger

傳承17代的Bitburger啤酒廠,由Johann Peter Wallenborn一手創立於1817年的德國西部艾費爾山地區,至今擁有約200多年的歷史。除了其豐富的歷史背景,同時Bitburger啤酒廠所生產的品項也屢獲德國暢銷啤酒的頭銜,其中最廣為人知的莫過於“Bitte ein Bit” (”Please, a Bit.””A Bit, please.”之意) ; 不僅僅為耳熟能詳的標語,更代表Bitburger啤酒廠駐守德國第一號啤酒的決心。

1883年,Bitburger啤酒廠釀造第一支使用底層發酵的皮爾森啤酒,1909年正式採用地下100公尺的水源來釀製啤酒,1910年採購可以隔絕熱源的火車車廂,以確保長程運送下的啤酒品質。到了1913年德意志帝國允許Bitburger啤酒廠使用“Simonbräu-Deutsch-Pilsener”的名稱,等同允許使用“Pilsner”“Pils”等字樣出現在酒標上。一路來到90年代Bitburger啤酒廠銷售如日中天,全世界超過30多個國家都能喝到Bitburger的啤酒,也廣納五個擁有悠久歷史的德國啤酒品牌,BitburgerKöstritzerKönig PilsenerWernesgrünerLicher,正式建立起德國碧柏格釀酒集團(Bitburger Braugruppe)。

1817年創辦Bitburger Brewery當時的合影
Bitburger廣納五個擁有悠久歷史的德國啤酒品牌

往前追朔Wernesgrüner的故事,那是比哥倫布發現新大陸還早56年的1436318日,當時Schorer兄弟倆獲取在地釀酒與銷售執照,並與Gläser家族共同創立Wernesgrüner啤酒廠。經歷無數波折,在18世紀由GünnelMännel兩家族接手並一路延續下去。相對於König啤酒廠Wernesgrüner啤酒廠早了兩年,於2002年加入了碧柏格釀酒集團。

回顧160多年的釀酒歷史,自1858年以來,創辦人Theodor König以釀造地Duisburg為根著手建造König啤酒廠,並堅持遵守德國純酒令來釀製啤酒。在1980年,König啤酒廠更一舉成為德國皮爾森啤酒的龍頭啤酒廠,2004年也正式加入了碧柏格釀酒集團。WernesgrünerKönig Pilsener目前尚未進入台灣市場,而LicherKöstritzer在現行的市場中,也累積一群死忠的酒客,我們也將在後續的專欄中詳述報導,敬請期待。

文:Claire Hsieh | 圖:Bitburger Braugruppe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