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廠介紹65=比利時Bertinchamps畢塔尚啤酒

Bertinchamps Brewery為一間家族自營的釀酒廠,創辦人Benoît Humblet曾於比利時Val-Dieu brewery擔任首席釀酒師。八年前,Benoît Humblet決心打造屬於自己的釀酒事業,便同家人一起尋覓合適的地點,最終找到位於Gembloux市區不遠處的老舊農地,儘管農舍殘破不堪,但Humblet家族認為穀倉的復古風土非常有歷史感,故利用兩年的時間重新整頓修建、進駐釀酒所需設備,最終於2013年正式賦予老穀倉新生命,成立了Bertinchamps Brewery。

Bertinchamps Brewery之所以取名為Bertinchamps正是因為農舍與周邊道路早在好久以前就名為Bertinchamps,創辦人Benoît Humblet也別無他想便決定延用Bertinchamps。而在啤酒瓶身上1343的字樣,也是因為最早的農舍招牌 “Farm of Bertinchamps”記載於1343年的緣故。

Bertinchamps所販售的啤酒,別於市面上常見的330毫升,而是以傳統500毫升的農村啤酒包裝販售,純粹的麥芽與啤酒花風味,不額外添加輔料或辛香料的原味啤酒,目前市面上可見金黃、比利時雙倍、比利時三倍、烈性淡色愛爾等四款。

Bertinchamps敞開酒廠大門迎接酒客們的到來
創辦人Benoît Humblet與家族釀酒團隊之合照

 

比利時雙倍酒體呈深棕色,酒帽柔順偏多且消散相對緩慢,香氣為酵母、麥芽以及微微可可香。入喉可以感受到帶有一點酵母感的可可,也近似咖啡摩卡的風味,尾韻的部分能嚐見深紅色系水果,已作瑰麗的完結。

同時Bertinchamps Brewery也發揮企業影響力,與比利時新魯汶地方大學學生會1348 ASBL合作,為喜好釀酒的大學生創造專屬的啤酒舞台。而出生於釀酒世家的Marc-Edouard,更成功藉此發售名為1348 ASBL的皮爾森,也為Bertinchamps Brewery帶來不少的收益。

Bertinchamps Brewery釀酒所使用的原料更獲得比利時Belgian Beer of Wallonia標章的認證,並受比利時農業合作社APAQ-W的保障。首要銷售據點以俄國、中國、日本、愛爾蘭、法國等國為主,2017年更以3D列印巧克力色啤酒瓶的技術在比利時各地掀起風潮。

一字排開Bertinchamps的系列啤酒

文:Claire Hsieh | 圖: Bertinchamps Brewery

啤酒百科APP
安卓商店下載

啤酒百科APP
蘋果商店下載

酒後不開車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